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造假收视率一年捞40亿?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出手了

2018年12月27日08:1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出手了

收视率造假产业链一年捞40亿?行业喊打依然屡禁不止……关于收视率的问题一直是影视行业关注焦点。今年9月15日,因为在演讲时炮轰收视率造假,导演郭靖宇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昨日正式开通试运行。该系统主要是通过建立与网络传输机构之间的安全通道,汇聚大样本用户收视行为数据,经清洗、转换、分析与挖掘,输出开机用户数、观看用户数、收视率、市场占有率等30项核心指标。系统具有超规模海量信息源,实时处理精准到户,根本上解决收视造假等问题。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表示,开展节目收视大数据业务,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把大数据收视调查和节目综合评价紧密结合起来,引导正确看待和使用收视数据,使各种数据成果更好地服务政府决策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播电视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格管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着力强化安全保障措施,充分尊重和保护被调查者的合法权益,严禁收视数据违规交易和违规使用,坚决打击收视数据造假。 央广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