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文轩:融合发展 构建新时代出版新生态

2019年01月02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合发展 构建新时代出版新生态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何志勇

  2019年,新华文轩将坚持“精准出版、精细出版、精品出版”的“三精”出版理念,深入推进出版转型发展。一方面,着力加强内容建设,整合国内优质出版资源,打造四川出版品牌,推动出版产业向内容产业转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文化生活的新需要。另一方面,深入推进出版融合发展,构建新时代出版发展新生态。

  2019年,新华文轩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版工程、革命历史题材系列出版工程、传统文化系列出版工程和原创文学精品系列出版工程等高品质主题出版工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积极推进四川文化建设,打造四川扶贫攻坚出版工程、巴蜀文化出版工程、世界第三极与藏羌彝民族文化出版工程等具有四川特色的文化项目;聚焦“一带一路”,推动出版走出去,努力推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外向型选题,加大走出去工作力度。

  同时,新华文轩将在深入实施“振兴实体书店”基础上,将全民阅读活动推向新的高度。一方面,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等,加快“阅读+科技”的文轩云图24小时智能书店布局,努力实现阅读活动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全时服务。另一方面,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化。要积极筹备举办首届四川书展,将书展打造为西部地区的著名文化品牌活动。同时,将“我是朗读者”“文轩姐姐讲故事”等活动进行品牌升级,进一步提升阅读活动的文化影响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