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黑龙江出版集团:站在新起点上向更高水平迈进

2019年01月02日13: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站在新起点上向更高水平迈进

  □黑龙江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久军

  2019年对黑龙江出版集团而言是意义非凡的一年,集团在改革、转型与发展的不懈探索中走过第一个十年,迎来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新十年。站在新的起点上,2019年,集团将加快探索改革上市,以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以加快事业发展为工作主线,以大力实施增收节支为工作重点,以激励约束机制创新为工作保障,以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为管理手段,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一是做强出版主业,实施精品战略,推动出版业务向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方向发展。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策划、实施和储备一批精品出版项目。持续参与、组织“妈妈导读师”等全民阅读品牌活动,推动全民素质提升。二是探索印刷企业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切实守好质量生命线、把好安全生产关、铺好转型发展路。三是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构建大文化经营格局,推动发行企业从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确保教辅发行再创新高,连锁经营实现全覆盖,持续推进发行门店转型升级,高质量完成集团化重组工作。四是树立资本化运营思维,规范“三会”运作,启动上市辅导,谋划募投项目,打造合格上市主体,推动股份公司早日实现上市目标。五是以信息技术为先导,以平台建设为依托,推动新媒体成为集团发展新的增长极。六是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向管理要效益,推动全集团管理工作从规范化向精细化迈进。七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抓好党建提升工程,为集团加快改革发展提供政治、组织、思想和作风保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