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每天10.1亿用户登陆微信

2019年01月10日07: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发送微信消息450亿条 数据见证2018年中国人数字化生活

不断有陌生人加孙昭琼的微信给她发红包,很多人鼓励她,而她也会一一记下好心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期待家庭渡过劫难后静心写字回馈好心人。2016年7月25日,孙昭琼的父母在河南上蔡县老家骑农用三轮车时遇爆胎事故,连人带车翻倒在沟中,被水箱中的热水和热油烫伤,其中母亲伤势严重,一度面临截肢的危险,家中花去巨额费用还欠下6万元的债务。很多爱心人士在关注孙昭琼父母的不幸遭遇,并愿意购买孙昭琼的书法作品,帮她家渡过难关,而她也用一笔一划的诚意回馈大家的爱心。韩章云 摄

  资料图:微信。韩章云 摄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刘育英)9日发布的《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和8日支付宝推出的2018年个人账单,见证了在过去一年中国人的数字化生活。

  《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每天有10.1亿用户登陆微信;日发送微信消息450亿条,较2017年增长18%;每天音视频通话次数达4.1亿次,较去年增长100%。

  这份报告还对各年龄段使用者的特征进行了数据分析。例如,55岁以上的活跃用户有6300万人,这些用户早睡早起,日间线上娱乐主要是刷朋友圈、阅读、购物等,晚餐后习惯与子女视频通话;“00后”则是晚睡早起型,晚上10点后开始活跃,睡眠时间最短;“90后”公共交通出行最频繁,平均每个月25次,阅读内容从三年前的娱乐八卦转向生活情感;“80后”热爱阅读,阅读内容与三年前一致,始终关心国家大事;“70后”休闲时刻喜欢刷朋友圈,晚上11点半左右睡觉。

  通过微信数据可以看出,移动互联网应用日益融入中国人的日常生活。2018年,每个月使用微信搭乘公交地铁的乘客比2017年增加4.7倍,每个月使用微信零售消费的买家比上年增加1.5倍,每个月使用微信吃饭买单的食客比上年增加1.7倍,每个月使用微信支付医疗费用的人比去年增加2.9倍。

  微信小程序使微信的使用场景更加丰富。官方数据显示,微信小程序已覆盖超过200个细分行业,在过去一年,小程序在政务和商业领域服务用户超过1000亿人次,年交易增长超过600%。

  8日蚂蚁金服推出2018年支付宝账单,用户可以查询过去一年中支付宝消费总额及各领域消费额,如运动健康、交通出行、文教娱乐、住房缴费、服饰美容、通信物流等。

  在中国,移动支付日益普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年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称,移动支付应用的主要场景是生活消费和投资理财;公交地铁和医院是移动支付最需要加强应用的场景;用户最常使用的移动支付方式为扫码支付,条码支付已为大多数消费者接受,并在零售、餐饮、公共交通等场景广泛应用。(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