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天衣无缝》口碑参差不齐 导演:陆毅表演有突破

蔡慕嘉
2019年01月20日06: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请大家准备好看完《天衣无缝》点赞

  导演李路(左二)和剧中演员朱刚日尧(左一)、陆毅(左三)、秦俊杰(左四)。

  顶着“《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以及《伪装者》编剧张勇联手新作”的光环,正在江苏卫视播出的谍战剧《天衣无缝》,在高期待下开播后口碑参差不齐。有观众表示“开篇混乱”,也有观众认为“人物关系庞杂,需要慢慢看”。

  日前,该剧导演李路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对于剧情剪辑、角色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回应。在点评该剧一众演员的表演时,和陆毅二次合作的李路表示,“陆毅的表演方式在这部戏里相对会有所突破,请大家看完后给陆毅点赞。”

  张勇对谍战剧特有感觉

  故事开篇,临时红色交通站遭到叛徒出卖,代号为“烟缸”的贵婉(徐璐饰)牺牲,小组成员一一被设计清换,而前一秒以书生身份与大哥贵翼相见的资历平(秦俊杰饰),后一秒又成为了地下党的核心骨干。场景在上海、哈尔滨、苏州等多处转换,又是闪回又是倒叙,不少观众表示看得“有点绕”。

  对于观众反响,李路也谈了自己创作和拍摄时候的想法,“烧脑不是我们这部剧的主标签,由于前几集出现的人物和故事线索太多,设的局太大,所以可能要观众凝神看,才能够认真解读、看得懂。我希望观众耐下心来,接受前几集带来相对比较绕的这种叙事方式,马上就会一马平川了。每一集都有爆点,这样走下去会越来越好看”。

  《天衣无缝》改编自张勇小说《贵婉日记》,是其谍战三部曲(另两部是《一触即发》《伪装者》)的收官之作。谈及这次和张勇的合作,李路坦言合作愉快,“张勇是一个文字功底比较深厚,从戏曲出道的编剧,为人谦和,接受意见能力非常强,而且对谍战有她特有的一种感觉。”

  至于该剧会否刻意追求与之前张勇谍战剧风格的统一,自称看过《伪装者》的李路则否认道,“每个创作人员、导演和制作人的把控风格都不一样,不会要求去寻找统一风格。我觉得应该是风格各异,比如说前一部她的三(对)CP等等,而这一部是大群像,完全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状态。我觉得以另外一种状态和风格呈现给大家会更好看。”

  对秦俊杰徐璐的表现满意

  与《人民的名义》由一班老戏骨撑起不同,《天衣无缝》中挑大梁的是两位90后秦俊杰和徐璐。李路认为,两人的综合能力在同年龄段的小生花旦中还算不错,对于他们的表演也比较满意,“秦俊杰演的资历平是一个亮点,也是艺术加工的一种。他为了设一个巨大的局,以各种身份出现,展现了他的各种才艺。演绎难点(方面),就是兄弟之情、信仰之情之间的选择和对决。这些可能是观众未来看到后会撕心裂肺的,也是我们拍摄上着重笔墨来抒写的地方。”

  说到徐璐,李路则表示,在拍这部剧前对她不太熟悉,还特地搜了她之前表演过的一些片段来看,“这次我对徐璐的表现是比较满意的,从配合度到人物的塑造,都没有什么矫情的东西,悟性很高。毕竟她是军人出身,所以演的时候,更多坚定的、信仰的东西能从骨子里体现出来。”

  作为特邀主演参演的陆毅,此次在剧中饰演资历群,戏份不算太多,但是个关键人物。李路也表示,这个角色相对“侯亮平”会更复杂,“他演的资历群这次应该是个立面的,复杂人性的表述,我觉得陆毅会给大家呈现不一样的资家大哥。因为我们是第二次合作,相对比较了解,陆毅的表演方式在这部戏里相对会有所突破,请大家看完后给陆毅点赞。”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