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死侍2》玩致敬将拍第三部 未来走向让人意想不到

王莉
2019年01月21日16:3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死侍』为见中国影迷推迟手术

  瑞安·雷诺兹

  《死侍2:我爱我家》中国风海报

  漫威的“小贱贱”终于来了!由二十世纪福斯、漫威影业联合出品的电影《死侍2:我爱我家》将于1月25日登陆全国大银幕。昨日,影片男主角瑞安·雷诺兹空降北京首映礼现场,与影迷热烈互动。瑞安因拍戏左肩受伤,安排好的手术治疗因为这场北京之行而搁置,医生很不高兴,但瑞安很兴奋:“看到现场这么多装扮成‘死侍’的影迷们,真是太疯狂了。我一直想把‘死侍’带来中国,终于等到了这一天,就像美梦成真一样。”

  A

  故事玩致敬,很多彩蛋只有主创知道

  《死侍2:我爱我家》的故事发生在《死侍》结局之后两年,“死侍”韦德因女友意外去世而跌入人生谷底,一位强大的时空穿越者“电索”盯上了韦德想要保护的年轻变种人拉塞尔,在两人对决之际更强大的对手出现了……该片继承了《死侍》系列的优良“基因”——无厘头的搞笑、精彩的动作场面以及关于爱的诠释,此外还加入了许多新鲜元素。据悉,此次国内上映的合家欢贺岁版正是北美一个月前上映的《死侍2》PG-13版,与R级原版《死侍2》相比拥有19分39秒的新镜头。

  主演瑞安·雷诺兹邀请到《破产姐妹》导演、“幽默嘴炮”弗雷德·萨维奇的加盟,全片便以死侍给弗雷德讲“Once Upon a Deadpool(从前有个死侍)”故事的形式展开。事实上,这一场景致敬了1987年福斯发行的电影《公主新娘》,弗雷德就在片中饰演一名在床上听故事的小朋友,31年后他重现了这一聆听童话的场景。

  瑞安透露,除了片尾彩蛋外,电影中隐藏了大量彩蛋:“比如背景的冰箱上贴的东西,比如我太太也在片中出现,等等。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电影里藏了那么多彩蛋,有一些可能只有主创们知道,观众却很难找到,看多一次都会有新发现,这是这部电影最棒的地方。”

  B

  将拍第三部,未来走向让人意想不到

  “漫画中的死侍曾说自己长得像瑞安·雷诺兹和沙皮狗的混合,我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了。”瑞安与死侍的缘分似乎早已注定。早在2004年,瑞安就希望将这个角色搬上银幕,但直至2009年才在《金刚狼》中客串了一把死侍。四年后,瑞安·雷诺兹又拍摄了一版3分钟的《死侍》测试版,在网上引发轰动,这才有了2016年上映的电影《死侍》。12年的准备换来了惊人的口碑和票房,死侍也成了漫威宇宙最另类的超级英雄。

  作为超级英雄界的“泥石流”,死侍吊儿郎当毫不正经,怼人无下限,完全没有偶像包袱,战斗时也是轻松如戏耍、分心是常态。“死侍推翻了观众对超级英雄的所有预想。他是所有超级英雄中最好玩、最逗的一个,这让观众和角色建立起联系。”瑞安说,“他特立独行、容易冲动,总是做错事,总想改变自己。这次的故事就能让我们感受到他对家庭的向往以及藏在内心深处的人性部分。我一直想拍关于家庭的电影,我很喜欢影片的中文名字‘我爱我家’。”

  除了担任主演,瑞安还成为影片的联合编剧和制片人,贡献了不少段子和笑料,另一位编剧里特·里斯不禁感叹:“某种意义上来说,瑞安就是死侍,他的幽默感与死侍的风格无比契合。”瑞安透露,《死侍3》的创作已经开启:“很多系列拍三四部之后就会重启,《死侍》会有完全不同的走向,虽然现在很多东西还没有定,但一定会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被问及最期待死侍遇到漫威宇宙的哪位超级英雄时,瑞安笑称:“跟星爵合作应该很不错,他们的对话会很有意思;死侍的超能力是不会死,如果他遇到美国队长应该会让对方把自己打到半死,然后再吐槽这很无聊。”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