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幕后之王》接近尾声 罗晋饰演角色越来越“暖”

蔡慕嘉
2019年01月23日08:2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幕后之王》中角色从不讨好到越来越“暖”

  罗晋饰演顶级制作人淳于乔,剧中还与张雨绮有一段感情戏。

  由罗晋、周冬雨主演的电视剧《幕后之王》已经在东方卫视播近尾声。剧集围绕着电视节目制作幕后展开故事,并由罗晋和周冬雨分别演绎顶级制作人淳于乔的蜕变和菜鸟实习生布小谷的成长。对比人见人爱的布小谷,罗晋这次演的淳于乔人称“魔鬼鱼”,严苛形象开始并不讨好。不过,近日罗晋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自己演绎起完美主义的“魔鬼鱼”感觉很舒服,而且现实生活中,他也很愿意和“魔鬼鱼”工作。

  “魔鬼鱼”其实是一种变相夸奖

  与罗晋以往在荧屏上多数是暖男形象不同,这次在《幕后之王》中,他饰演的淳于乔,作为星天娱乐的顶级制作人,工作上严苛认真、雷厉风行,给人留下高冷、毒舌、难相处、脾气暴躁等印象,更被同事称为“魔鬼鱼”。不过随着剧情的进展,淳于乔身上温暖细腻、重情义的一面也渐渐展现在观众面前。

  对于淳于乔的这种人物设定,罗晋认为“并不矛盾”,“我觉得这是一个人最自然的状态,他表面上的高冷与内心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其实他是一个比任何人都操心他人的人,只是表达方式不同。淳于乔才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物,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感觉很舒服。”

  而谈到剧中的“魔鬼鱼”称呼,罗晋也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夸奖,“魔鬼作风,就是要全身心地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力图完美,在这个过程中淳于乔无论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都会产生严格的要求。”在他看来,淳于乔是一个集睿智、聪慧、冷静、完美主义等多种优秀品质于一身的角色,这也是吸引自己出演该剧的原因,“工作中如果能与‘魔鬼鱼’这样的人一起工作,也很不错”。

  重情不多情,和布小谷更像知己

  工作上有些不近人情的淳于乔,在剧中也有几段感情线,和骆琳(陈燃饰)的神秘爱恋,与辛惠美(张雨绮饰)风风火火的恋情,还有主要和布小谷慢慢升级的“同事”情谊。对于淳于乔“丰富”的感情线,罗晋表示,“淳于乔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在每一段感情关系里,他都是发自真心的对待对方,哪怕受到伤害,也想要努力呵护对方。”

  剧中,周冬雨饰演的布小谷,从传媒学院毕业后即进入星天实习、工作。在进入星天之前,她一直视师兄淳于乔为偶像,甚至于在宿舍内张贴他的画报,与他并肩工作后,两人也一度因为工作、生活问题产生嫌隙,之后消除误会,最终更走到一起。谈及这对CP的感情,罗晋坦言,“淳于乔与布小谷的感情线,其实更像是知己一般,当他遇到最像自己的人,那种共鸣感让他感受到久违的情感震撼。”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