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主演《神探蒲松龄》 成龙:接戏全看角色是否够“新”

陈慧
2019年01月23日08:2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神探蒲松龄》中无实物表演“很好玩”

  阮经天钟楚曦饰演燕赤霞和聂小倩。

  成龙领衔主演的电影《神探蒲松龄》日前在京举行新春团拜会,谈及新角色是个大文豪,大哥坦言确实怕观众“不信”,但也让他更想接受挑战,还用“很好玩”来形容拍摄过程。

  功夫喜剧一直是成龙的一个重要标签,而在《神探蒲松龄》中他打破了以往套路,改用奇幻和功夫相结合的全新模式。据悉成龙在片中饰演的“蒲松龄”由一介书生化身为神探游戏人间,成为自己笔下奇幻故事的亲历者,更有经典人物“燕赤霞”与神秘妖女的爱恨情仇牵动心弦。成龙在现场表示,现在接戏全看角色是否够“新”,是否是过去未尝试过。“蒲松龄”很符合这一标准,但看到剧本时大哥心里一度打起“退堂鼓”,“成龙演大文豪谁信啊”。幸好最后他说服了自己,理由是蒲松龄很“百变”,“捉妖时很正经,不捉妖时像小孩,而且身边跟了很多可爱的小妖。”由于片中大量小妖需要后期制作完成,众主演时常需要无实物表演。对此成龙露出了顽童般的轻松和天真,“很开心,很好玩”。

  片方整理的一段视频显示,1995年开始的24年来,每逢新年,成龙都有电影陪观众度过辞旧迎新的时光。采访中成龙坦言自己其实害怕过节,因为“过节意味着停工”。但只要看到观众的笑声、掌声就知足了,“我要一直拍下去”。

  除了成龙饰演的蒲松龄负责的“奇幻”“捉妖”部分,阮经天、钟楚曦负责的是影片情感线,虽然片中是场“虐恋”,现场两人却默契十足,频频“撒糖”。对于两人在片中的古装造型,阮经天直言第一眼看到“惊呆了”,称一袭红衣的钟楚曦仿佛仙女;钟楚曦则表示阮经天的造型充满了荷尔蒙的味道。片中阮经天和钟楚曦将分别饰演燕赤霞和聂小倩,虽然此前其他影视作品对这两个角色有过塑造,但钟楚曦表示他们演绎的将是全新的故事,对所有观众都是“全新的体验”。

  电影《神探蒲松龄》将于2月5日全国公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