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送文化】云登加措:带领村民走向致富

2019年01月2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送文化】云登加措:带领村民走向致富

  人民网林芝1月22日电(旦增卓色)21日下午,“西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送文化活动”记者一行来到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产品。旦增卓色 摄

  “2018年我们合作社的松茸产量达到了50吨,经营利润达到163万元。” 合作社负责人云登加措说。

  1978年中央召开第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云登加措恰好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代。17岁开始白手起家的他申请了中国农业银行的1000元贷款,并且用这笔资金购买了糌粑加工设备,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要致富,必须有创新精神,有新思路,走新路子,做与别人不一样的事。于是他决定成立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从村民手中收购野生松茸进行初步加工再出售。云登加措说,“起初收入虽然有限,但是通过一段时期的经营,我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光明前景,对事业的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合作社在迅猛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问题。幸运的是,在“十三五”期间,政府决定下拨200万元扶贫产业发展资金,以建党立卡贫困户资金、设备入股的形式投资入股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云登加措介绍松茸产品。旦增卓色 摄

  这不仅解决了合作发展瓶颈问题,扩大生产规模。同时,带动了朱拉乡建档立卡贫困户167人每人每年稳定获得分红收入1000元。间接带动了1600余户4600余名农牧民增收致富。现目前,凡有临时受灾群众,合作社第一时间赶去慰问。

  云登加措作为合作社的理事长,对合作社下一步工作也是信心满满。他说,“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带动村里的产业人员做好本地特色的松茸,并且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合作社的松茸。”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