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91届奥斯卡公布提名 《黑豹》入围最佳影片

黄岸
2019年01月24日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91届奥斯卡公布提名

  北京时间1月22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揭晓。《罗马》《宠儿》两部影片分别获得10项提名,并列最大热门。《一个明星的诞生》《副总统》则分别获得8项提名。

  尽管今年被视为是奥斯卡“小年”,但依然有以下几点值得一提。

  《黑豹》入围“最佳影片”,创下历史

  由漫威出品的超级英雄电影《黑豹》入围最佳影片, 这是奥斯卡历史上第一部入围“最佳影片”的超级英雄片。此前,《黑豹》在内地市场上映后口碑、票房都不俗。

  《绿皮书》3月国内上映

  电影《绿皮书》则获得5项提名,昨日,片方宣布该片将于3月1日登陆大银幕。

  电影《绿皮书》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的是思维方式和生活经历完全不同的兼职司机和钢琴家,被塞进了一辆车里,一起度过八周的巡回演奏。他们这次旅程的经历变得越来越糟……

  《蜘蛛侠:平行宇宙》大热

  最佳动画长片方面,正在中国上映的《蜘蛛侠:平行宇宙》成为该奖项最大热门,而与其竞争的还有《犬之岛》《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等多部佳作。

  最佳外语片同样竞争激烈,《小偷家族》《迦百农》《罗马》等都位列其中。

  据悉,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北京时间2月24日举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