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喜剧之王》大年初一上映 周星驰回答网友质疑

周诗浩
2019年01月29日08:28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星爷的新作《新喜剧之王》将于大年初一上映。而该片从定档到首款预告曝光,一直被人吐槽。网友质疑春节喜剧档,可片名却丝毫不走心,首款曝光的预告片也是在玩老梗。

网传男主由王宝强出演,更让网友戏谑道,“这哪儿是《新喜剧之王》啊,分明就是《喜剧之王二》。”面对网友的质疑,周星驰说:“我炒的是一份扬州炒饭。”

至于影片到底会给我们一份惊喜,还是一份“冷饭”,这可能需要等到影片出来之后,才见分晓。

一句“努力,奋斗!”,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道尽了龙套演员在圈内摸爬滚打的人生。

1999年,周星驰执导并主演的电影《喜剧之王》在香港上映,不仅靠着2984万港元的成绩成功拿下当年香港年度票房冠军,还一度把剧中角色——醉心表演却郁郁不得志的龙套演员“尹天仇”、兼具风情万种与天真多情的舞女“柳飘飘”都写进经典。

二十年后的今天,头发已经鬓白的周星驰决定再次翻拍,带着《新喜剧之王》在大年初一与我们见面。1月28日,周星驰携主演鄂靖文、景如洋、黄骁鹏来到长沙,为这部新作宣传造势。

作为不少70后、80后青春记忆的周星驰,人气有多高,从当天活动现场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粉丝就可见一斑。

刚一登上舞台,周星驰就忙挥着手跟现场的观众打招呼,谈及对于长沙的印象,周星驰也笑着说,“那肯定是吃啊,我最喜欢吃长沙的臭豆腐,我今天来已经吃了几盘了。”说着长沙美食,周星驰还不忘吧嗒下嘴巴,一种回味的神情也出现在星爷的脸上,让台下的观众也仿佛感受了星爷味蕾的喜悦。

因为当天的活动现场是在商场中央舞台,周星驰和其他几位主创不得不尽可能大声的说话,才能保证声音被外围的观众听到,不过热情的粉丝,可不管听不听得到偶像的声音,甚至还有粉丝高声大喊:“我养你。”“我养你”这句话正是《喜剧之王》中的经典台词,听到粉丝的呼喊,台上的周星驰也笑着脸露“羞赧”表情,“想不到还有这么多粉丝看得起我!”

近年来,每当星爷有新的作品面世时,随之出现的除了有热衷影迷一如既往的电影票外,往往还伴随着另外一种质疑声,“周星驰江郎才尽了”,“周星驰只会炒冷饭”。而这一次《新喜剧之王》电影的出现依然没有打破这一规律,网上又出现了很多的质疑声。周星驰坦言,自己这些年拍的作品大部分都是男生视角的创作,“我希望拍一个女生视角的作品,所以这次的《新喜剧之王》是一个女版的“尹天仇”,她是龙套圈里的一个小人物,我们都是龙套出身,我们就是一支龙套队伍,所以我们最有发言权。”

对于质疑,周星驰表示,“二十年前跟现在是两个很不同的环境,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但是我们作为一些草根的人,还是需要努力去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这个没有时间限制,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这样的,它在我心里从来没有消失。”周星驰曾当过多年的跑龙套,那些年的经历,让他对社会底层人物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因此表现小人物不屈不挠地与环境和命运抗争的元素就经常出现在他的作品中,“各种各样的评价其实都不重要,不被理解也是常有的事,我也不会去用更多的语言回应,我只用作品,电影是我一辈子坚持要做的事情。”

吐槽党

分明就是《喜剧之王二》

据说制作周期非常短,难道是为了抢春节档,说实话,给我感觉烂片味十足,希望自己能被打脸。 ——豆包儿

这要真是王宝强来演男主,这哪儿是《新喜剧之王》啊,分明就是《喜剧之王二》。——刘学浩

一般那些连名字都懒得想,直接在原经典前加个“新”,或者在后面加个“2018”“2019”年份之类的片子,都是烂片。我热切盼望自己能被打脸,就怕周星驰不打!——路过蜻蜓

理智吃瓜

不知道会塑造出怎样的“小人物”

希望新喜剧之王就是去讲述小人物的故事,拍成纯喜剧就好了。如果只是依靠最后的强行煽情的话,感觉离烂片不远了。——机智的团子

《喜剧之王》中的尹天仇和柳飘飘,基本上就是周星驰和张柏芝的真实人生,所以演起来毫不费力。不知道这个新版本,能拍出什么样的王宝强和鄂靖文。 ——墨鱼仔

情怀派

周星驰就是我看片的理由

我不管,有周星驰三个字,我就是要看。——天上美丽的繁星

看了第二版预告,才知道这是一部女版喜剧之王,短短两分钟已让我想哭……星爷,还是那个擅长拍小人物的周星星。 ——颜

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作为星星忠实影迷,必须看的。 ——玄彬女朋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