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品闽台美食购台味年货 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启动新春年货节

2019年01月30日08:4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品闽台美食购台味年货平潭澳前台湾小镇启动新春年货节

游客身着汉服在年货节现场自拍留念

  游客身着汉服在年货节现场自拍留念

  人民网平潭1月28日电 (余杉芳)1月26日,平潭澳前台湾小镇2019年新春年货节启动,活动以“年货盛宴·让爱先回家”为主题,旨在弘扬两岸民俗、美食文化,拓展小镇旅游文化发展空间。本次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1日。

  此次年货节现场准备了20多个台湾地区特色展位,游客不仅能吃到闽台特色的美食,还能购买“台味浓浓”的年货。此外,现场还举办两岸民俗活动表演,游客可尝试汉服扮相,欣赏台湾传统习俗踩街,小朋友也能在儿童体验区感受亲子乐趣。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澳前台湾小镇目前已签约270个商铺,从业人员有800余人,其中台胞就有150人,累计进口台湾商品约31亿元。为办好本次年货节,主办方精心策划了持续6天的“吃喝玩乐购”于一体化的节日盛宴。此外,今年5月,两岸青年创业街也将对外开街,新一轮的文创类招商应运而生,届时将有更多致力于文创领域的两岸青年入驻小镇,为小镇经营业态添砖增瓦并且丰富游客的购物游乐体验。

  台胞谭家明去年4月来到平潭创业,他说:“在这次年货节上看到许多台湾正宗的日用品和食品,感觉还蛮温馨的。这边还有属于孩子体验的游乐馆,周末一家人来这边逛逛是个不错的选择。今年将是我第一次在平潭过年,会和台湾的朋友们在一起,大家也开始渐渐的适应这里的生活,希望平潭以后的发展能越来越好。”

  据了解,2月5日(正月初一),澳前台湾小镇还将举办新春开市大吉启动仪式,届时各类活动将轮番上阵,为游客带来新年祝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