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我的亲爹和后爸》搭档张译 李建义挑战“养父”角色

孔小平
2019年02月01日07:5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的亲爹和后爸》搭档张译 李建义挑战“养父”角色

  李建义

  对观众来说,张译的荧屏形象一直是“接地气”的小人物,无论是《鸡毛飞上天》中的个体户,还是《守护丽人》里的快递员,他总能给角色带来勃勃生机。在昨晚(1月30日)登陆东方卫视的《我的亲爹和后爸》中,他首次扮演大学教授,这个角色突破引起不少观众的期待。片中养父的扮演者李建义昨天接受了记者微信采访,他非常认可张译,表示他是一个非常较真的人。

  由张译、张国立、李建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我的亲爹和后爸》,讲的是大学教授李梁(张译饰)与性格迥异的两位“父亲”——生父李易生(张国立饰)、继父李东山(李建义饰)之间复杂的亲情关系,是一个个饱含温暖与生活气息的故事。剧中张译不仅西装革履,成为受人尊重的大学讲师;还化身畅销书作者,以文字为载体,向大众传播“心灵鸡汤”。

  有趣的是,不同于以往主打“婆媳、夫妻关系”的家庭伦理剧,《我的亲爹和后爸》围绕着儿子和两个父亲之间而展开,剧中张国立饰演的生父像个“老小孩”,经常好心办坏事。李建义饰演的李东山则几乎具备了所有影视作品中“老好人”的特质,耿直憨厚,朴实善良……这场关于亲情的强烈碰撞,带来了很多温馨和感动。

  接受记者微信采访的李建义表示,到了他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基本都演一些父亲啊、大爷,甚至他还经常演爷爷。“这一次我演的是一个养父,这样我和我的儿子(张译饰)女儿的关系就更复杂特殊,对我来讲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而且他还透露,自己在剧中与张国立饰演的生父有争儿子宠的对手戏,他笑说,“两个爸爸争宠,争夺的是儿女的情感,其实还有一个情感,就是对买红妹这位保姆的情感争夺。我跟张国立还是一对情敌。”

  而张译在李建义眼里是一个后起之秀的好演员,李建义表示,张译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他的较真,对表演职业的敬畏之心是分不开的,“我原以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但一到剧组他就说李老师我认识你,我们合作过。我说没有啊。他说您再想想。我实在想不起来。后来他说我们在广播剧合作过。那是很多很多年前了,他那会还在学员班。将来他还会取得更大的成绩,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演员。”

  该剧通过对父子关系的探讨,引出一系列烟火气息浓郁的家常琐事,浓缩人生百态,容易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另一方面,剧中除深刻描写了父子关系,还针对中年危机、夕阳恋、赡养关系等社会热点进行分析和探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