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

2019年02月01日13:3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内蒙古启动电影“佳肴”送到百姓身边

1月29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举行。图为启动仪式上的乌兰牧骑文艺演出。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 供图

“真没想到大冷天还能在室内看电影,还能看乌兰牧骑的演出,这种活动形式太好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着想。”回乡过年的侯平激动地说。

1月29日,侯平和300多位老乡迎来了一道文化“佳肴”——由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助力脱贫攻坚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正式启动。

因为四子王旗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此次电影展映活动特意选择了蒙古语译制版的《十八洞村》。同样的语言、同样的奋斗故事,让四子王旗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观影群众倍感亲切,用蒙古族阿姨娜仁的话说:“这个电影选得好,我们能看得懂、听得懂,讲的就像是我们身边的故事。”四子王旗宣传部副部长谢和平也表示:“这部影片讲的就是我们脱贫攻坚的身边事,很真实,也有很多相似点,就好像在讲我们自己的工作一样。”

据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益电影展映活动通过融合“公益电影+乌兰牧骑文艺演出”的方式下基层、进草原,送电影“佳肴”到百姓身边。启动仪式上,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北京海威汇达公司向四子王旗赠送流动放映设备一套。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电影局还将于春节、元宵节期间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记者李淼 通讯员肖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