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2019年春节,我值班!

2019年02月01日16:22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2019年春节,我值班!

  桂林海事局的骆涛(右一)在漓江与游客交流。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摄

  桂林公安局叠彩分局北门派出所的吴凤荣(右二)和刘并东(左一)、蒋宜进(左二)、王绪锐(右一)四民警值班。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摄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黄智艺出勤。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摄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创伤外科主治医师张磊值班。广西新闻网记者陈创明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2月1日讯(记者 陈创明)春节将至,大家纷纷赶往自己的家乡。在桂林有这么一群人,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大家平安。

  “说句心里话,我也想家,家中老妈妈已是满头白发。说句实在话,我也有爱常思念那个梦中的她……”。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就是桂林海事局的骆涛想家之时。他通过视频对妈妈说:春节期间桂林又迎来一个旅游小高峰,为保证春节期间的水上交通安全,自己主动要求参加春节期间的值班,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能够让来桂林的游客安全畅游漓江。远在柳州的骆妈妈回答:好!你安心工作,家里一切都好,不用挂心。

  “群众事情无小事”。在桂林公安局叠彩分局北门派出所,每天都在为辖区群众劳碌。记者在北门派出所待了半小时,游客报案身份证遗失、老人报案被手机短信骗钱、年轻人来给小孩上户口等。值班人员一一接待,耐心记录,然后给当事人处理。另一组值班人员在看辖区监控。记者问:每天都这样忙吗?值班的吴凤荣回答:这些都是日常工作,很忙说不上。

  叠彩区自从2017年天网与小区监控系统联网之后,偷盗的报案少了。吴凤荣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大年初一自己和队友刘并东、蒋宜进、王绪锐四人值班。

  在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记者见到将在春节第一天值班的黄智艺,他让记者提醒车友:春节假期,桂林市区本地车少,外地车多,游客多、路况好,忘交规,就容易发生事故。给车友拜年,祝愿大家出门顺顺利利,万事如意!

  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创伤外科,记者见到了曾荣获“2018年广西急诊十佳青年”主治医师张磊。

  张磊在急诊创伤外科里面房子帮病患检查,做好医嘱后,又到就诊室给躺在病床上的病人看病。张磊告诉记者:来急诊看外科的病人都是扛不住才来,每天急诊值班就这样忙忙碌碌,直到深夜才可以歇口气。记者问:春节值班也这么忙吗?张磊回答:春节值班应该好一点吧!自己初一值班,这个假期值四天班。张磊希望自己值班不忙,希望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桂林是一个旅游城市,为了让游客有一个愉快的假日,像他们一样春节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忘我工作的人还有很多,正是他们坚守在岗位上,才确保大家在桂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