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城墙上逛灯会 古城非遗花灯迎新春

【查看原图】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人民网记者 连品洁 摄
西安城墙新春灯会 人民网记者 连品洁 摄
来源:人民网  2019年02月05日20:24

人民网西安2月5日电 (记者 连品洁)“年”对中国人来说,是最具有仪式感的节日,贴春联、挂福字、购年货、逛灯会是过年的标配。“华彩盛世中国年·灯火璀璨最长安”,2019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于1月28日至3月10日在西安城墙南门至和平门段举行。

“岁岁年年花相似,年年岁岁灯不同”,1984年至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已经陪伴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三十余载,照亮了古城一年又一年的年味。城墙人从半年前就开始筹备,经过数十道手工用非遗手作迎接中国新年。

据悉,2019年第32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汇集五大主题板块,包含盛世华章区、欢乐祈福区、华国故都区、炫彩之光区、梦幻童真区五大主题特色灯组,通过绚丽的花灯展示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古都西安的人文魅力。百余组主题鲜明的灯组,万盏小型灯展,将城墙装扮成花灯的海洋。除却传统花灯工艺,今年灯会融入AR与现代光电技术,以科技感、时代感与互动参与感,达到人与光的交互体验,将人、灯与景完美融合,给游客带来新的体验。

分享到:
(责编:岳弘彬、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