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9春晚创收视传播新纪录 整体美誉度达96.98%

祖薇
2019年02月06日07: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春晚整体美誉度达96.98%

  央视新闻今天发布消息,2019央视春晚创下了收视传播新纪录。据统计,除夕当晚,国内有239家电视频道对央视春晚进行同步转播,并通过全球218家海外合作方在162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播出。

  直播期间,海内外收视的观众总规模达11.73亿人,比去年同时段观众规模提升约4200万人。数据显示,今年春晚整体美誉度(网络正向评论比例)达96.98%。

  手机看春晚 互动人数爆表

  在收看央视春晚的近12亿人当中,通过新媒体端直播和点播春晚的用户规模为5.27亿人;国内通过电视端直播与电视时移收看春晚的观众达到了6.214亿人;通过海外长城平台收看央视春晚的观众规模达2480万人。

  今年央视春晚在新媒体端,除了总台自有的新媒体平台全程直播外,爱奇艺、腾讯、优酷土豆、抖音、新浪微博等商业新媒体首次成为央视春晚直播和点播战略合作伙伴。

  在春晚开场的头一个小时,多家网络媒体的收看率出现了“井喷”。数据显示,整台央视春晚直播期间,互联网对春晚的提及量达947万条,成为当晚绝对的刷屏主题。

  在海外,这台春晚也受到广泛关注。在境外网络文稿中,春晚的提及量达32.88万条。CGTN新媒体海外社交脸书主账号受春晚拉动,互动量超过170万,跃升全球新闻媒体榜单榜首。

  大爷演儿子 葛优排练一个月

  在今年春晚中,蔡明和葛优作为主演,和潘长江、乔杉、翟天临共同完成小品《“儿子”来了》,这个小品带动电视端收视率高点突破34%,是今年春晚舞台上最受关注的节目。一位是常年活跃在电影贺岁档,一位是28次登上春晚,两位喜剧大咖的跨界合作感觉如何,央视新闻采访中,葛优、蔡明的回答出人意料。

  得知自己要演小品,葛优开始负担很大,“直接面对观众,这种事很多年都没有做了,也担心能不能记住词。”这种压力,蔡明很理解,“影视表演和舞台是两回事,影视作品的观众不会见到演员本人,在摄制组拍戏也不会紧张,在舞台上直面观众则是另外一种表演方式。”

  《“儿子”来了》短短十分钟左右的小品,几位演员台下整整排练了一个月。小品中,葛优一口一个“妈妈”,叫得蔡明心甘情愿地交出了房本,但这个细节是后来改的,葛优介绍,“原来叫干妈,后来我觉得骗子在生活中对老人特别亲热,改叫妈妈也都不过分。”

  对于此次春晚的合作,两人十分感慨,蔡明说:“我觉得这次表演经历应该是比较特殊,对于葛优来说,这个事情太大了,我得帮着他把这件事完成。”葛优则认为:“(演小品)也是一个经历,不容易,小品越短越难。这些年电影少,借这机会跟大家在三十晚上热闹热闹。”

  冯巩团圆饭 一桌都是乡愁

  36年春晚,谁出场次数最多?答案是相声演员冯巩,据统计他连续33年参加央视春晚。但在今年春晚的舞台上,他的节目最终未获审查,憾别舞台。不上春晚的冯巩在干吗?大年三十,央视新闻电话连线采访了冯巩,并播放了一段冯巩在家吃年夜饭的视频。

  电话中,冯巩很高兴,通过电话,他跟全国人民打招呼:“亲爱的观众们,想死你们了!”还是熟悉的味道。对于自己没有参加春晚,他很坦然,“这是自然规律,因为自古英雄出少年,让更多的年轻人、新面孔站在舞台上,这是广大观众的期盼,也是我们老一辈的愿望。”今年冯巩终于实现了自己在家吃团圆饭的心愿,对此,他很感慨,“我已经33年(除夕)没在家吃团圆饭了,我的哥哥姐姐一晃都年过古稀了,能跟他们踏踏实实吃顿团圆饭,是多年的梦想。今年的年夜饭很丰盛,都是我儿时的记忆,这一桌都是满满的乡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