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龙潭庙会:“冰天雪地”过大年

2019年02月12日10:21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1日电(何娇) 2月9日大年初五,北京最高温度仅有1℃,寒气逼人。然而在东城区的龙潭庙会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却是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不少市民举家前来,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过一个温馨别致的“冰雪年”。

(在雪橇乐园,小孩子们玩得很尽兴)

开辟冰上运动场 安全问题放心上

2019年,龙潭春节文化庙会迎来第36届,主题是“相约龙潭 乐享冰雪”。今年也是龙潭庙会开展冰雪嘉年华活动的第9个年头。冰雪嘉年华共设置16个娱乐区,在延续雪山冲浪、雪地坦克、雪上飞碟、冰上自行车等传统项目之外,还首次引入冰上运动场,由2000多平方米的冰块搭建而成,已作为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冰蹴球和冰车比赛场地投入使用。据冰雪嘉年华负责人王伟介绍,自开幕至今,本届活动已吸引游客3万人次。

王伟表示,考虑到安全问题,今年冰雪节没有设置滑冰项目,冰滑车也进行了改进。冰车座椅上是塑料制成的动物形状,棱角处都被打磨成了圆弧状,安全更有保障。

(家长带着孩子体验冰上自行车)

(孩子们兴奋地体验着雪山冲浪)

“来了来了!”伴随着一声爽朗的提醒,“雪山冲浪”娱乐区的工作人员将刚刚从高处滑下的雪圈稳稳挡住,避免雪圈因为惯性滑出太远,和站在滑道尽头的游客发生碰撞。类似保障安全的工作人员,每个娱乐区有至少5人。这样一来,场内虽然游人众多,但井然有序。

冰雪项目乐趣多 大人小孩都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来此游玩的,绝大多数是带着孩子的父母。孩子们或是开心地堆雪人、打雪仗,或是有模有样地驾驶儿童挖掘机,或是体验一把惊险刺激的“雪上飞碟”——坐上雪圈顺着陡坡冲下来,一个个玩得小脸通红,兴奋异常。家长们则举起相机拍下孩子的可爱瞬间,或是和孩子一起投入游戏,现场笑声不断,十分温馨。

(孩子们在家长指导下体验儿童挖掘机)

在“雪上飞碟”娱乐区,9岁的女孩阳阳和妈妈刚从陡坡上滑下来,就迫不及待地拽着妈妈的袖子,想再玩一遍。被问及“怕不怕”,阳阳摇了摇头。阳阳妈妈笑着说,这是她们第二次来龙潭湖庙会,不过来冰雪嘉年华还是第一次。“感觉挺好的,明年还来!”

(儿童挖掘机)

来自上海的朱先生说,今天带着孩子来到北京,除了去故宫等地游玩,就是来参加冰雪嘉年华了。8岁的儿子喜欢冰雪运动,每年都要去滑雪,当天接连玩了“雪上悠波球”“雪上飞碟”等项目,十分尽兴。

(雪地悠波球受到大孩子们的欢迎)

“北京一冬天基本上没下雪,前几天下了点儿,可早上起来地都没白。就想着这两天有空带孩子看看雪。”吕先生看着正在地上专注地堆着雪球的孩子,乐呵呵地说。吕先生家住顺义区,听说龙潭庙会有冰雪节,他特地开车带一家人前来,让孩子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冰雪嘉年华活动现场,不时可见“相约冬奥”的标语。今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后的第一个春节。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正逐渐成为一种新的生活和休闲方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