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流动党员"组织生活会" 技术带回来 乡愁留心中

王嫚
2019年02月12日14:2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流动党员"组织生活会" 技术带回来 乡愁留心中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王嫚)乱石砌墙的危楼,不到两个月,变成了崭新的农家小院。别说村民傻了眼,就连房屋的主人王怀禄自己都还不习惯。

  节后上班第一天,在重庆江北五宝镇干坝村,王怀禄的家门口,被百余名流动党员簇拥着,热闹非凡。“瞧,这是以前的猪圈,改了厨房,特别宽敞。”他充当起讲解员,热心地挨个儿介绍。

  “路宽了,又干净,变化真大呀。”五宝镇下湾村的吴成华不禁感慨道。“这哪是农家房,分明像大城市的小洋楼嘛。”新三村村民周贵明乐呵呵地接过话匣子。

  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江北区五宝镇开展的春节返乡流动党员集中组织生活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序幕。不仅参观了王家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现场,还听取党风党纪和党员教育专题党课。

  政府出资,百姓受益。 王怀禄的房屋改造,是五宝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缩影。18万的整治费用,王怀禄仅需自己掏5% ,不到一万元。

  “农村区域乱搭乱建多、周边环境差,特别是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群众对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意愿强烈、呼声很高。”五宝镇副镇长胡佐忠称,今年,江北还将拿出2000万元,对五宝镇王家湾附近的66幢房屋的立面、庭院,以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

  1997年入党,有着22年党龄的吴成华,是一名建筑工人,常年在外打工。这次春节回家,不仅是团圆,更是为了有机会当面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其他党员一起分享工作的感受,为乡村振兴在五宝镇落地实施献计出力。

  当前,农村流动党员人数逐年增加,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管理难到位、教育难落实、活动难开展、考核难实施的问题日益显现,五宝镇通过建立党支部微信群、QQ群和流动党员档案,家里有事一个电话、节日周末一声问候、春节返乡一次活动,有效加强了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

  五宝镇春节返乡流动党员集中组织生活会已连续开展了三年。这三年,但凡有人问起,五宝镇党委书记陈伟总是这样回答:“把党员作风带出去,把技术经验带回来,把乡风乡愁留心中。”陈伟相信,不远的某一天,在外务工的人都能返乡,在“家门口”找到理想的工作,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年过了,又到离家务工时。吴成华百感交集,很是不舍。但他很乐观,“家乡发展好了,以后就不出去了。”说这话时,他瘦瘦黑黑的脸颊上,笑容满溢。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