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扬子晚报》新媒体平台:年味儿从一桌家乡菜说起

李雪昆
2019年02月12日15: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子晚报》新媒体平台年味儿从一桌家乡菜说起

  □本报记者 李雪昆

  春节的年味儿如何体现?或许一桌家乡菜来得更为直接。虽然各家饭桌上的品种不同,但那浓浓的年味儿却是相同的。

  有人说,过的年越来越多,我们对年的记忆却淡了,但年的味道却从儿时向我们的味蕾传递着那种熟悉而温暖的味道,一道道难忘的家乡菜,也勾起了人们儿时的回忆。

  新春佳节之际,《扬子晚报》新媒体平台为受众准备了丰富的“新春大餐”,有小游戏,有长图,还有表情包,好看、好玩,还能增长知识。这其中,《我来做桌家乡菜,定制我的吉祥宴席》H5产品让人印象尤为深刻。

  香喷喷的盐水鸭、蛋饺,甜滋滋的桂花糖年糕、八宝甜饭……知否知否,这些可都是江苏十三地市的家乡风味菜!无论人们走多远,家乡的味道总叫人难以忘怀。《扬子晚报》新媒体产品H5《大爱江苏团圆年,我来做桌家乡菜》,为用户奉上了江苏美味菜肴的组合,搭配上喜庆的背景音乐以及声音甜美的解说,让用户动动手指便可以自己搭配、做出一桌诱人的大餐。

  点击每道特色菜品名,进入其中便是对江苏美食文化的介绍,让人们不仅知道怎么吃,还吃出了文化的味道。H5产品最后,还可以自选此前介绍过的“冷盘”“热菜”“点心”等江苏特色菜品上桌,并为自己选定的一桌好菜起上一个吉祥的宴席名字,期盼新一年里或全家幸福、万事顺意,或狂吃不胖、学业有成,都可自由“定制”。通过“点击拍照”更可以将这一桌佳肴分享给更多的小伙伴,在增加互动的同时,还让更多人体会到家的味道以及江苏美食的别样之处。真可谓一席江苏菜团圆宴,满桌江苏人温暖乡情。

  其实,观察可以发现,春节期间,扬子晚报全媒体还推出了多款新媒体产品,比如,《扬子晚报》推出H5《扬子晚报陪你过的那些年》,打开时空隧道,让受众穿梭在《扬子晚报》的春节版面中,见证时代的变迁,体味江苏人过年的新改变、新习俗;扬子晚报微博原创策划推出春节版文物表情包,取材于南京博物院展品,加入动画效果,表情包动图个个活灵活现。36个主题各异的表情包配上了“春节后减肥”“发个红包加个菜”“好好过年别瞎问”等网络流行语,让人感到既时尚又温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