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甘肃网:弘扬公益 传递温暖

田野
2019年02月12日15:3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甘肃网弘扬公益 传递温暖

  “飘雪的日子,总有一份牵挂在我们心中。”一张张温暖的笑脸,一句句简单的话语,这正是《“新年新衣”我们的心意 你的温暖》展现出的画面。这个由中国甘肃网融媒体中心出品的H5产品,截至发稿,各端口累计点击量已超过126万。

  由中国甘肃网组织发起的“新年新衣·启智书屋”公益行动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8年的难忘岁月,有感动、有温暖、有情怀。在融媒体时代,如何将这个正能量的故事传递给读者,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爱心团队中来?中国甘肃网利用传播新业态、新技术、新手段,更好、更有创意地讲出了公益故事,唱响了主旋律。

  今年春节前,“新年新衣·启智书屋”公益行动的目的地是甘肃省庆阳市的乡村。在过去一年,这项公益活动先后到过甘肃定西、陇南、平凉、天水、临夏等市(州)需要帮助的乡村,足迹遍布半个甘肃省。一路走来,中国甘肃网的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温馨的瞬间,见证了每一个质朴笑脸所传递的珍贵谢意。

  这一H5产品不仅加载视频、图片,还可以配上文字,与图文相贴合的音乐更是将读者迅速带入意境,也更走心地呈现出了“新年新衣·启智书屋”公益行动的本质。同时,利用新媒体手段将这些充满温暖回忆的图片、视频整合起来,用朴素的语言为读者讲述一段段故事,通过H5这一形式,给读者展现了一条真实而温暖的公益路。

  多元分发平台为好内容助力。前方记者采集的优质原创内容不仅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呈现,而且通过理顺采编机制,实现全媒体融合,优质内容再创作、再加工,呈现给读者的是多元视听体验。这款H5产品在中国甘肃网自有平台分发后,又通过微博等中国甘肃网官方账号推送。此外,为了配合微信朋友圈转发,中国甘肃网还专门设计了推广海报,读者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轻松阅读。

  呈现在读者面前的这款H5产品有温度、有感情,是一系列采访的总结,可以说,这款H5产品是“新年新衣·启智书屋”公益行动对读者的一次表白,让这一新春平添了许多身边的温暖。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