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千年功夫遇上千年古镇 首届中国功夫春晚神垕上演

2019年02月13日13:29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2月2日下午,大河网采访团队赶到禹州神垕古镇采访“功夫春晚”,图为招呼小演员录制拜年视频。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功夫闻名天下,当千年功夫遇上千年古镇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呢?2月2日晚,首届中国功夫春节联欢晚会在千年古镇河南禹州市神垕镇举行,少林功夫表演、太极拳、功夫相声等节目接连上演,现场掌声不断。

晚会现场

晚会聚集了各方武林英杰,海内外当代中华武林主流门派、武林团体、习武代表等,各方精英联合上演了一场中国功夫的"饕餮盛宴"。古街百人功夫表演《天下武林》 展示了中国功夫的精气神,一曲《中国龙》流露出满满的中国力量,《水墨太极》呈现了舞蹈与太极的完美结合,一招一式、举手投足、如痴如醉,相声《功夫之最》、小品《功夫行》、豫剧《花木兰》.......不同形式的功夫表演全面展现了中国功夫的魅力。

晚会还设置了华盛顿分会场、海南分会场、嵩山分会场,向中国、世界展示中国功夫,把中国功夫这张名片传递给更多人。(记者 陶陶然 孙华峰 莫韶华 祝传鹏 贺志泉 刘杨 神垕报道)

少林功夫表演

太极表演

主持人现场互动

《水墨太极》表演

歌曲演唱《中国龙》

小品《功夫情》

舞剑的小朋友

歌唱表演

现场观众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