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初心不忘,坚守向前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编辑邹慧

2019年02月13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不经意间,今年已经是我到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的第八年,也是我第八年参与春节编辑值班,对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的页面进行维护更新。

新闻行业是“春节不打烊”中的一员,网络高速发展的今天,作为网站编辑,假期值班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特别是春节期间,是全国人民喜迎新春、阖家团圆的日子,维护网络新闻空间的和谐健康安全就显得更加重要。作为党网的一名员工,能够参与到维护“安全”当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更感受到了单位对我的信任,这份坚守让我有了满满的使命感和获得感。

虽然我是个女生,但是从小就对小说中仗剑走江湖的侠客充满了向往。到了大学时,由于学习的是新闻专业,在老师讲课时,更是对那些为了公众利益、新闻真相置身险境的前辈们充满钦佩,觉得他们就是当今时代的侠客,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并且心生期望,无数次幻想自己从事新闻行业之后会是什么样子,无比期待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毕业后有幸成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虽然作为一名编辑不能深入到新闻的第一现场,但是工作之后才知道编辑的重要性,一篇篇精彩的新闻报道能够客观真实地呈现在公众面前,少不了编辑的定向把关修改、字斟句酌。

在新的一年里,我将坚守岗位,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每一天的工作,用文字记录下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在人民网这个平台不忘初心、继续奔跑、追逐梦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