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新疆金版印务:忙着活儿过大年

祝小霖
2019年02月13日14: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金版印务——忙着活儿过大年

  金版印务工作人员为保障2019年春季教材“课前到书”加班加点工作。新疆金版印务 供图

  2月6日,正月初二凌晨,位于新疆昌吉州的新疆金版印务有限公司印刷车间依旧灯火通明。多台印刷机开足了马力,印刷领机兰鑫身着蓝色工作服正在印刷机台前加紧印制着2019年春季《道德与法治》教材。

  从前一晚9点开始到第二天上午9点,整整12个小时,兰鑫与他所在的班组共印制了10万到12万印张数的《道德与法治》教材。这是新疆金版印务完成2019年春季教材印制的关键时期,正月初一开始,从管理人员到一线员工,全员在岗,日夜两班倒,就是为了让新疆地区的学生们在春季学期开学时按时拿到新书。

  “我们承担着学生教科书的印制任务,全体员工放弃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工作。”新疆金版印务董事长侯正军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

  牺牲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的金版人中,除了新疆当地人,也有来自江西、甘肃等地的职工。“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年。”老家在江西高安的兰鑫告诉记者,能够参与到这次“课前到书”的印制任务中,他非常自豪。虽然不能带上妻子孩子回老家过年,但公司在除夕夜里为在岗职工准备了一桌桌暖心的团圆饭,让他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印制一线加班加点、鼓足干劲,新疆金版印务的行政后勤也给予了强有力的保障。行政部职工方兰芬说:“虽然身处‘后方’,但我们与一线员工共进退,一起努力完成今年春季教材的印制任务。”

  让侯正军最为感动的是,“70多位员工都毫无怨言,勤勤恳恳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可以说,我们金版人是最朴实也是最可爱的一群人。我们将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印制任务中,齐心协力谱新篇。”

  截至正月初八,金版印务已完成170多万册的春季教材印制任务,这是全体金版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