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卡梅隆编剧并监制《阿丽塔:战斗天使》:爽就一个字

2019年02月25日08:1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爽就一个字

  鉴定对象:《阿丽塔:战斗天使》

  上映日期:2019年2月22日

  将詹姆斯·卡梅隆编剧并担任监制的《阿丽塔:战斗天使》称为2019年头号爽片,应该没人会反对。把阿丽塔形容为2019年真正的“大女主”,估计也没人反驳。导演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作为B级片大王,让整部影片的观感充满刺激,看完感觉心情舒畅。

  《阿丽塔》根据日本漫画经典《铳梦》改编,作为没看过原著的路人观众,进入故事也毫不费力,而据原著粉影迷描述,影片让漫画中的钢铁城上升了一个层级,优秀的质感也满足了原本的想象世界。

  影片采用“我是谁”作为主线。钢铁城最著名的改造人医生依德,在垃圾场发现了一个半机械的少女残躯,将少女改造好之后,依德给她取名阿丽塔。阿丽塔对钢铁城充满好奇,在依德和朋友雨果的帮助下,逐渐探索新世界。一次意外,阿丽塔发现了自己身上蕴藏着相当惊人的战斗天赋,在一次次搏斗中,逐渐找回了记忆……

  《阿丽塔》的故事线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在阿丽塔和雨果陷入恋情后,甚至让人看得有些心烦。好在这样的片段不算多,影片更多的是酣畅淋漓的猎杀片段,以及让人仿佛置身现场的机动球大赛。主创用最前沿的视效技术,让CG技术和真人完美融为一体,看到最后几乎分不清楚真人和动画的边界在哪里。

  影片中的阿丽塔“战无不胜”,动作行云流水、无比流畅。她在半空中展开连环飞腿,在机动球大赛中灵巧躲避各种追击,在废墟搏斗时于铁链夹缝中闪展腾挪……而这位勇猛机智的阿丽塔,还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身材比例相当完美。尽管她并不是真实的人类,但在不少直男眼中,阿丽塔绝对能称得上“完美女友”。也正因为阿丽塔的完美,小男友雨果相较之下显得特别低能幼稚。尤其在最后机动球大赛的关头,小男友完全不考虑阿丽塔正在被多位对手猎杀,反而惨兮兮地打电话说:“阿丽塔,我快死了,快来救我……”看到这里,内心的吐槽翻江倒海——“谁要看阿丽塔谈恋爱?我只想看阿丽塔艳杀四方好吗!”

  话说回来,《阿丽塔》用最一流的技术打造出质感一流的世界,用精密的技术打造出以假乱真的动画形象阿丽塔,种种制造爽感的片段让人沉浸。除此之外,我们忘记了医生,忘记了小男友,忘记了绮莲博士,忘记了维克特,我们只记得魅力四射的阿丽塔。我们不记得故事,只记得看得爽。或许,《阿丽塔》本质上也还是一部高阶版爆米花?文/枣红马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