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热度攀升 话题有点多

艾修煜
2019年02月26日08:17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撒娇的女人 果真最好命?

  汪峰、章子怡加盟《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

  汪峰向章子怡推荐连体登山羽绒服

  夫妻观察治愈节目《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二季(以下简称《妻子2》)自2月14日上线以来,热度攀升。截至目前,在仅上线了先导片和第一期正片的情况下,“汪峰暗示章子怡说我爱你”“包文婧包贝尔出租屋回忆”“张嘉倪买超太甜了”“张智霖袁咏仪相处模式”等话题登上热搜榜单并引发全网热议。据猫眼全网热度榜显示,作为一档纯网播的真人秀综艺,《妻子2》的综合热度一度高居第三,堪称不易。

  模式升级

  丈夫当旅行策划师

  作为2018年爆款情感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第一季,开发了“夫妻隔空对话”的节目模式,旅行中妻子们结伴出游,演播厅内丈夫们则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互相交谈,利用两个空间制造出丰富的谈话场。明星夫妻们真实有趣的故事,不仅极大满足了公众的好奇心,也让观众找到了情感出口,节目被赞为现实版的“婚姻图鉴”。

  受惠于《妻子1》的高热度,《妻子2》的嘉宾阵容有了明显升级。“影后音帝”章子怡汪峰、“老夫老妻”袁咏仪张智霖、“甜恋表率”张嘉倪买超、“同甘共苦”包文婧包贝尔四对夫妻组成全新阵容,展示了不同阶段、不同特性的婚姻相处模式。

  除了嘉宾的“咖位”提升,模式上《妻子2》给丈夫们的任务加码——成为妻子的私人旅行规划师。每一位丈夫都要定制一款专属于自己妻子的浪漫之旅,还不时以声音、影像的方式出现在旅行中,妻子们将在丈夫的安排下,感受一场不一样的放飞之旅,分享婚姻中的点滴感悟。

  嘉宾更新

  章子怡首次拍真人秀

  章子怡汪峰夫妇加盟《妻子2》,可谓是节目的最大亮点。章子怡参加旅行类真人秀的消息,一度引发巨大争议和粉丝的强烈反弹。章子怡的13年老粉更发表长文,直言接受不了章子怡“从电影演员到电视剧演员再到综艺咖”,宣布脱粉。更有网友从专业角度劝告章子怡:“作为演员,应该爱惜羽毛,不要太过暴露自己的形象,让演员本身盖过了角色。”

  对此,章子怡通过微博进行回应。章子怡表示,观众大多是通过各个角色认识她,“2015年,我嫁了,生命中多了两个天使一样的宝贝!为人妻、为人母的日子让我对生活有了新的理解,这两个全新的身份让我充满了好奇心,我努力学习和探索着,就像20年前第一次站在摄影机前的演员章子怡,这并无两样”。她认为,《妻子的浪漫旅行》“是一段关于爱与家的旅行”,“你在这里能看到一个真实的我,她不是玉娇龙,不是小百合,不是宫家二小姐。这一次,是我——妻子章子怡”。

  就节目第一期的表现来看,章子怡堪称包袱全无,面对汪峰送上的具有开档设计、方便如厕的超厚连体登山羽绒服,章子怡大方试穿并演示“开档”效果。内容一经播出,“章子怡穿开档羽绒裤”的话题瞬间登上热搜。

  内容甜蜜

  包氏夫妇忆苦思甜

  真人秀的魅力在于“真”。《妻子2》中,除了章子怡汪峰夫妇,其他三对夫妻的表现也非常有看点。

  先导片中,包贝尔为妻子包文婧精心准备了惊喜,满墙的旧照片让妻子进屋的一瞬间感动不已。他还亲自为妻子准备一锅泡面,两人回忆过往“房间里到处都是蟑螂”的苦日子,可谓笑中带泪。

  袁咏仪张智霖夫妇则像一对活宝,日常互怼,抛梗接梗默契十足。两人更是毫无包袱,袁咏仪睡觉会打鼾,打包行李箱时的贴身内衣都被“大咧咧”展示在镜头前。

  张嘉倪、买超这对夫妻则贡献了“神仙恋爱”教科书。张嘉倪“坐在买超肩头投篮”“坐在行李箱上被老公推着走”等细节,都让网友大呼羡慕:“这就是被当成小孩宠的幸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