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声临其境》导演回应争议:不觉得热巴让节目口碑受损

蔡慕嘉
2019年03月01日07: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声临其境》导演回应第二季争议

湖南卫视原创声音魅力竞演秀《声临其境》第二季目前已经播出五期,近日,倪萍、刘敏涛、刘奕君、秦昊等实力声咖集结长沙,进行半决赛的录制。相比第一季,新一季节目热度不减,依旧每周高挂热搜,不过也多了一些争议。尤其是迪丽热巴参与的一期。前晚在长沙,总导演徐晴接受信息时报记者的采访,回应热点,“我不觉得热巴让我们的口碑受损了。”

口碑争议,永远不排斥有实力的流量

第一季《声临其境》让观众发掘了不少“宝藏声咖”,如赵立新、韩雪等。要说第二季让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演员,可能是秦昊,可能是刘敏涛,也可能是万茜……节目在第二季尝试了很多创新改动,但总导演徐晴表示,唯一不变的就是挑选演员的标准——实力派,“我们唯一的、永远的标准都是实力派三个字。年龄我觉得不是问题,只要他足够优秀。”

所以,大家在这季舞台看到的不只有资历深厚的老艺术家们、经验丰富的中生代演员,还有90后“代表”迪丽热巴、李沁。徐晴透露,每一个来到《声临其境》的演员,都“非常用功”,除了重视自己的基本功, 加入节目后都非常投入。

不过,节目在播出迪丽热巴参与的那一期后却引来不小争议。第二期节目“藏不住的声音”请来白客、朱时茂、迪丽热巴、蔡明四位声咖进行比拼,配音《哈姆雷特》《冰雪奇缘》片段的热巴最终拿下单场最佳。虽然有观众力挺她,但也有网友认为,热巴表现虽然不错,但称不上“全场最佳”。以致播出后,让节目口碑引发质疑。

对此,徐晴认为,有话题有争议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一个节目不可能保证人人都喜欢,“大家之前一直把它界定为是圈层节目,是小众的。那么有话题有这种争议,反而可以证明它已经破了圈层,这是好的一面。另外,我不觉得热巴让我们的口碑受损了,我一直觉得吐槽的和看的是两波人。我们身边各种反馈都在说好,有一些(人)觉得不满意,也是正常的,看的人角度不一样。”

徐晴同时强调,节目永远不排斥请有实力的流量演员,“不应该带任何的成见和预设,他有流量不代表他没有实力。他有流量,我觉得那是他在年轻的时候收获的成功,也是他的运气。”

续集难为,第三季考虑请歌手跨界

第二季节目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做了很多升级,包括请来王刚、张国立、张铁林的“铁三角”组合做声音指导;每期节目最后一个环节“声音大秀”全部采用配音方式;引入裸眼3D技术。尽管这些改动收获不少认可,但徐晴还是感叹“续集难为”,“其实每一个成功的综一代在做第二代的时候,都会遇到共同的难题,就是续集难写。毕竟是个原创节目,它不是一个纯工业化的东西,所以每个细节每个环节,我们在想的时候,可能一开始会没有想得那么充分、到位。在执行时,我们会一边做一边调整。最大的困难,我觉得还是怎么在第一季的基础上,还能够保持它的新鲜感。”

这一季,节目请来大家熟知的主持人赵忠祥、小品演员蔡明、朱时茂加入配音大战,也算是新鲜尝试。第三季节目,徐晴透露依旧会做跨界尝试,或许会考虑请歌手来跨界配音。像这次半决赛,张韶涵就是助演嘉宾之一,“她演过偶像剧,也是实力派的歌手,在演绎作品这块,她其实也还算是一个挺有名的(演员),(只不过)大家可能更关注她的身份是一个歌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