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流量演员似乎成《声临其境》双刃剑 期待"青春之声"

张楠
2019年03月01日08:1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期待“青春之声”

  相比较而言,之前《经典咏流传》、《国家宝藏》等文化节目,都不回避与流量明星合作,实现口碑与话题度的双赢。但在粉丝的“保护”下,追求品质的《声临其境2》走得还是相对“保守”。讲真,当倪萍这样的资深演员和主持人,凭借融入生命阅历的配音片段在节目中出彩,赵立新、喻恩泰这样有过硬戏剧功底的演员,因高难度专业配音片段赢得声浪,这对功底相对弱、演艺经验不够成熟的年轻演员来说,构成了“压力”。

  记者问导演为何不设置“青春之声”专场,徐晴透露,在邀约中很多演员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马上答应,往往在下一季再邀约的时候才来。持观望态度,因为这档节目“既小众,还考验人,如果不了解的话,还真没有勇气来。”导演说,也希望随着认知度越来越广,信任度也会越来越大,到下一季会有更多的组合和尝试。

  流量演员似乎成为《声临其境》的双刃剑,其实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谁能上,年轻演员也在等待合适的呈现方式。导演就说,“其实不会为了炫技专门去攻高难度,主要是合适,不管是简单的还是高难度的,其实最合适的是最好的”。

  节目走入综N代,好看度和吸引力备受考验。文化网综《见字如面》也定位相对高冷,虽然是明星读信,但节目非常考验观众能否静心沉入信件语境,这对喧嚣浮躁的都市生活,是一种“逆反”。节目组在选择信件和人物主体上下功夫也不失为一种路径,今年情人节之际选取哈文写给李咏的信,以及渐冻人罗罔极“征友”的信件,都颇戳中网友泪点。正如导演所说,“题材并不是问题,关键在于你的表达,是否契合大家想要的方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