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陈崎嵘委员:网络文学创作活力不断涌流

2019年03月04日07:07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文学创作活力不断涌流

陈崎嵘委员(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

经过20年发展,网络文学以广泛的普及面、独特的原创力、强大的适应性、海量的传播量,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道亮丽风景,并探索出一条中国文学与市场接轨、与高科技融合的发展路子,使“互联网+文学”得以实现。网络文学已成为许多影视、动漫、游戏、有声读物等的母本与素材,促进了我国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网络文学的实际影响力已超越文学本身,成为青少年生活的组成部分,并开始改变国人的阅读习惯、文化审美、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可以说,中国网络文学是中国人文化原创力的惊艳喷涌,是中国人对世界文化的独特贡献。

新时代需要新时代文学,新时代更期待着网络文学出现更多高峰。今后,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大力发展网络文艺”的方针,积极支持、正面引导、依法管理网络文学,促进网络文学“趋主流化”和转型提质,继续倡导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网络文学精品力作,使中国网络文学实现更高质量的繁荣,大踏步走向世界。

(本报记者刘江伟采访整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