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斯皮尔伯格建议修改奥斯卡规则 限制流媒体平台作品

肖扬
2019年03月05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皮尔伯格建议修改奥斯卡规则

  据外媒报道,身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导演分部”主管人员的导演斯皮尔伯格,将会在4月奥斯卡年度理事会上,提出对现有奥斯卡规则的一些意见,将限制流媒体平台出品的电影竞选奥斯卡,提出一部电影必须在院线有至少4星期的窗口期,才有资格竞选奥斯卡。

  斯皮尔伯格提出的这一规则改变,很明显是针对Netflix等流媒体。《罗马》在Netflix首播之前,先在北美公映了3周多,之后在奥斯卡上拿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外语片、最佳摄影3项大奖。获得提名的其他Netflix影片还包括科恩兄弟的《巴斯特·斯克鲁格斯的歌谣》与纪录短片《终结游戏》。而斯皮尔伯格的好友马丁·斯科塞斯的新作《爱尔兰人》,也将于今年秋天登陆Netflix。

  斯皮尔伯格之前就曾说过:“你一旦选择了在电视上首播,你拍的就是电视电影了,如果拍得好,当然该得一座艾美奖,但不应该得奥斯卡。我认为那种在上线之前,象征性地在电影院公映不到一周的电影,不应该有资格获得奥斯卡提名。”

  不过,也有很多人对于斯皮尔伯格的看法提出质疑。除了Netflix出品的电影,其他一些独立影片其实也会受到这一规则改变的影响,因为后者在电影院中公映的时间,可能也没比Netflix电影多多少。

  截至发稿时,Netflix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