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苗圩: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2019年03月0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苗圩:今年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回答记者提问。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用户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可以带着手机号码选择另外一家提供服务。

  苗圩介绍到,到去年年底,百兆光纤入户比例占到整个入户比例的七成以上,现在基本上普及了百兆光纤入户。无线宽带用户,到今年2月底,手机客户有15.6亿,大大超过我国人口的数量,如果再刨去老人、婴幼儿不用手机的话,很多人现在是一人两部手机。在降费方面,连续几年在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取消漫游费,这些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苗圩表示,去年开始,随着降费提速的出现,现在很多用户已经不再用WIFI这种形式上网,直接拿着手机号上网,这个费用不一定比家里的固定WIFI费用更贵,这是一个趋势。当然,人民群众对提速降费还有进一步的需求。今天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提出了今年进一步提速降费的行动。

  苗圩表示,首先要开展千兆光纤入户的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第二,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用,单价在去年降低了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第三,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第四,还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用户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可以带着手机号码选择另外一家提供服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