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TVB情景剧《开心速递》收视高 清洁阿姨成“女神”

胡广欣
2019年03月06日15:41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心速递》收视高 清洁阿姨成“女神”

  KC(欧瑞伟饰)与群姐(许思敏饰)上演“沙发咚”的搞笑戏码

  池美丽(中)曾为追求秦博思(左)不择手段

  说到TVB情景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以下简称《开心速递》),如果你还只是知道“大小姐”,那就太跟不上节奏啦。最新的“开心速递女神”,是剧中的清洁阿姨群姐!

  近日,有香港网友发起“谁是《爱回家》最正女角色”的投票,“群姐”击败众多年轻貌美的女演员一举夺冠。群姐是剧中主要场景初恋咖啡厅的一位清洁工,本来只是“茄哩啡”,后来戏份越来越多,形象越来越丰满,甚至拥有了以她为主线的故事。

  除了群姐之外,还有两位丑女角色也在这次投票中位居前列:“自私港女”池美丽位居第三,邻居陈师奶则排在第四。虽然这三人都不是剧中的主要角色,但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每次出场都与其他人碰撞出爆笑的化学反应。这几位演员也与“美女”一词毫不沾边,在《开心速递》之前大多只是跑龙套,但这回她们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清洁工群姐”许思敏:

  连欧阳震华都为她点赞

  群姐在剧中的标准打扮是黄色风衣内搭翠绿色Polo衫,戴着一副黄色橡胶手套,手提拖把……放到其他任何一部剧集里,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人肉背景板。不过,群姐在《开心速递》里可有戏了!虽然她年纪已经五十好几,其貌不扬,却拥有一颗永不服老的少女心。她迷恋的偶像是欧阳震华,对欧阳震华的代表作如数家珍,法律常识来自欧阳震华主演的《壹号皇庭》,收集欧阳震华的各种限量版纪念品……其中有一集,群姐执意要去参加欧阳震华的见面会,她的一番话说出了不少追星女孩的心声:“我知道我在他心里没有地位。坦白说,我不会轻易喜欢上一个人,我也有看新闻,知道欧阳震华有老婆了,我跟他是不可能的。但他很少举办见面会,我怕以后再也见不到他……”

  群姐在剧中还曾经与公司里的大红人、大老板的妻舅KC(欧瑞伟饰)传“绯闻”。两位中年人仿佛拿错了偶像剧剧本:KC对群姐来了一次“沙发咚”,眼神热切,让群姐羞涩地捂住小胸口;两人一起去买浴缸,甜蜜得仿佛新婚燕尔的小两口;群姐被初恋咖啡厅老板苛责,KC“英雄救美”反呛老板,转头温柔地对群姐说:“你的手不光是用来做这些事(拖地)的……”群姐有着师奶的外表和少女的内心,这种反差萌,让她成为《开心速递》的新女神。

  群姐的扮演者名叫许思敏,入行已经31年。在荧屏上,许思敏是港剧里的“阿婶专业户”,虽然大多只有一两个镜头,甚至没有对白,但她仍然享受拍戏的过程。戏外,她与丈夫结婚40多年,有三个子女、四个孙,可谓儿孙满堂,幸福美满。连欧阳震华本尊也特地为许思敏拍了一条短片,在片中大赞她“演得好好”,并表示希望可以客串《开心速递》,与许思敏演对手戏。

  “邻居陈师奶”孙慧莲:

  芭蕾舞老师退休后投身演艺界

  《开心速递》的主要人物是以熊树根(刘丹饰)为首的熊家,而熊家与邻居陈师奶曾因为养狗问题而产生争执。不打不相识,陈师奶与熊家一路“相爱相杀”,她戏份虽然不多,但每次出场都是笑点。后期的剧情里,陈师奶还与熊树根发展出一段似有若无的“黄昏恋”。在今年年初三播出的《赤口大乱斗》一集中,熊树根为了应付毒舌亲戚崔阿姨(卢宛茵饰),不惜花500元钱请陈师奶假扮女友,还亲昵地称呼陈师奶为“妹猪”,那一幕真是“笑果”惊人。如今,“熊陈CP”俨然成了观众心目中的又一对“官配”。

  陈师奶拥有一张典型中老年劳动妇女的脸,皮肤粗糙,眼睛小小,嘴唇厚厚。她平时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遇到有便宜可占的事,小眼睛里就会放射出犀利的光芒。跟“群姐”许思敏一样,陈师奶的扮演者孙慧莲也是一名特约演员,以前是一位小学芭蕾舞老师。2006年退休后,她开启了演员生涯,在《新扎师妹3》等电影中跑过龙套。除了拍戏之外,孙慧莲还坚持做慈善、当义工。

  “港女池美丽”钟凯琪:

  19岁参加《残酷一叮》入行

  《开心速递》里另一位“人气女丑”池美丽,是熊家死对头池家的小女儿。池美丽身材粗壮,相貌平庸,但从小被父亲溺爱,养成了一身“公主病”,好吃懒做、自私自利,还颇为自恋。这个角色一开始并不讨喜,但后来她与池子孝的兄妹情赢得了不少观众缘。

  池美丽的扮演者钟凯琪曾经是TVB选秀节目《残酷一叮》的选手。当年19岁的她,以一身“卡哇伊”打扮上节目,演唱日本偶像组合“早安少女组”的歌曲,却早早就被主持人“叮”走。生活中的钟凯琪是一个孝顺又上进的乖乖女,她来自单亲家庭,与母亲共同生活。钟凯琪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当演员一方面是她的梦想,另一方面也权当是多打一份工帮补家计。如今,除了拍戏之外,她还在补习班教日语。最近,一向肥胖的钟凯琪还开启了减肥计划,不时在社交网络上晒出健身照。

  链接

  有人“离家”,有人加入

  进入2019年,《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捷报频传。从1月14日至2月15日,该剧已经连续五周蝉联TVB剧集收视冠军,力压晚间八点半和九点半的黄金档剧集。近日,TVB宣布《开心速递》第三次加拍,增加至720集。

  据悉,人气角色“博士”秦博思(马贯东饰)和Mandy(谢芷伦饰)因为要参演其他剧集而暂时“离家”,但同时也有不少新演员陆续加入。前段时间,卢宛茵和康华都相继出现在《开心速递》里,卢宛茵饰演毒舌的崔阿姨,康华饰演熊树仁的前女友。虽然两人目前只是客串,但未来有可能继续参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