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移动履职平台,你接通了吗——政协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侧记

郝天韵 王坤宁
2019年03月06日13:3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履职平台,你接通了吗——政协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侧记

“过去是我连线别人,网络议政时我却被别人连线,这个‘别人’还是汪洋主席!”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会上,白岩松委员说。

谈及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体验时,阎晓宏委员说:“创新的政协协商民主形式,勾勒出本届政协委员守正创新的全新面貌!”

2018年,全国政协办公厅开设了委员移动履职平台。

预约发言、自由发言、手机连线发言、互动交流……一年来,全国政协已举办2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活动和1次远程协商讨论活动,通过音视频连线方式,有机融合了互联网优势与政协协商特色,进一步丰富了政协协商民主的形式。

对此,委员们深有感触。“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特别方便,可以让我们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参政议政!”李学梅委员说。

“对于这一年的人民政协工作来说,移动履职平台发挥了非常好的作用,委员们在平台上畅所欲言,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田进委员表示。

孙寿山委员说,一年来移动履职平台的成绩显著,有效发挥了民主协商的重要作用,更展示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新一届政协委员履职政治协商工作最大特点和亮点,便是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创新理论、创新工作思路,并且创新得更为全面。”诚如吴尚之委员所言,新一届全国政协让协商议政与学习教育双向融合、双向发力。

“一年来的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议,突出体现今天中国发展的特色,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的亮点。”张政委员坦言,“新时代给了我们更广阔的履职空间,我们必然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