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冯远征委员:《流浪地球》是一个特别好的开端

2019年03月07日07:30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流浪地球》是一个特别好的开端

  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队队长冯远征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谈及最近火热的话题影片《流浪地球》时称,该片的走红让人们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希望。

  “我们的创作是为了人民,我们的作品是为了让人民满意,艺术创作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人民对文艺的渴望就是我们永远的工作动力!”冯远征坦言,前些年业界过于追求经济利益,这也出现了一些脱离现实、与历史不符的文艺作品。“一时之间可能吸引了眼睛,但也误导了人。”

  前不久,根据科幻作家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的高口碑电影《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档票房冠军。冯远征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开端,这也能够让我们的电影人去思考这样的电影为什么会火,接下来要拍什么样的科幻电影。我相信中国未来一定能够拍出更多科幻电影。”(占文平 王彪 吴少敏 朱洪波)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