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移动履职"值得推广

张君成
2019年03月08日11: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移动履职”值得推广

“我第一次通过APP建言资政是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我提了两条意见,回复都特别快。根据大家提的意见政协还编排出了书,所以我觉得特别有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燕瑛谈起全国政协委员履职APP时赞不绝口。在今年两会上,不少政协委员对委员履职APP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在笔者看来,委员履职APP的成功主要原因在于两点,首先它顺应了当下媒体融合发展的潮流。对于很多人而言,手机就是移动电脑,委员履职APP的出现提高了工作效率。更为重要的是,委员履职APP让大家看到人民政协在服务创新上的努力。人民政协在“互联网+”的道路上一直努力探索,才有了现今的“网络议政”“移动履职”。

人民政协的“互联网+”服务形式创新,让相隔千里的委员们也能参与政协的日常工作。“互联网+参政议政”所激发的化学反应,让委员履职的热情、能力和水平提升至新高度,建立起更为宽广的交流平台,打通了不同界别委员的沟通渠道,凝聚共识、解决问题。

对于委员履职APP的未来,笔者认为除了其自身需不断优化,满足委员们的需求外,还应该把好的经验总结下来,给有需要的单位以借鉴,让更多人受益。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