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湖北日报》直播开放日 全平台总点击量达2亿人次

汤广花
2019年03月08日11:2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日报》直播开放日

《湖北日报》记者(右)在采访。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供图

3月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湖北日报》聚合旗下报纸、网站、客户端、“两微”等平台,聚力做好此次湖北团开放日报道。通过前后方密切配合,并积极利用一点资讯、新浪等第三方平台进行分发推送,截至3月7日,全平台总点击量达到2亿人次。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到,从代表团开放团组会媒体签到起,《湖北日报》即进入直播状态。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微博、湖北日报微信三大平台同步进行了3小时的图文直播,并进行两次消息推送,报道覆盖人群1000多万人次。直播结束后,又迅速在客户端、微博、微信平台推出《现场实录|湖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中外媒体聚焦荆楚》《蒋超良回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湖北答卷》《王晓东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多为民营企业雪中送炭添柴加火》等报道。其中,仅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答《人民日报》记者提问的微博,1小时内阅读量就超过31万,评论数为267条。

《湖北日报》还采用VR、图解、视频、图文直播、H5、抖音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融合创新态势。视频链接海报《湖北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会,中外媒体聚焦荆楚》、全景全息VR《身临其境!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VR来了》等产品随着会议进程逐一推送,让用户耳目一新。

在定向推送“精准滴灌”的同时,《湖北日报》还发动集团全媒体矩阵“大水漫灌”优势,让传播范围覆盖到全省乃至全国。看楚天客户端、三峡晚报客户端、湖北日报网、大楚网、襄阳网等平台均在第一时间转发湖北日报客户端、湖北日报微博的直播报道,覆盖受众6000多万人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