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吕逸涛委员:为人民创作精品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2019年03月11日06: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吕逸涛委员:为人民创作精品 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黄小希、熊争艳)吕逸涛委员10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文艺工作者必须坚守和践行时代使命,把聚焦时代、观照时代、反映时代作为我们创作者的职责,所创作的作品要紧扣时代脉搏,讲述当代中国人追梦的故事,讲述现实背景下中国人奋斗的故事,讲述在这个伟大时代下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的故事。

  吕逸涛说,我们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进行艺术创作,扎根生活、深入人民,去寻找创作的素材和方向。因为我们肩负着培根铸魂的重任,所以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要走出“象牙塔”,摒弃浮躁之风,坚持用理性之光、善良之光、正义之光照亮生活,满怀热情地讴歌“真善美”,旗帜鲜明地鞭挞“假恶丑”,诉说人间真情,传递世间美好。

  吕逸涛说,“讲好中国故事”需要传播平台的聚合优势,不断加大主流传播引导能力,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我们要把握大势、精准施策,着力提升传播能力和创作能力,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当代中国,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精气神,让世界倾听中国、读懂中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