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手记:代表为代表加油

李婧璇 袁舒婕
2019年03月11日13:1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为代表加油

3月8日下午2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场全体会议召开之前,“代表通道”再度开启。一边是三人一组等待上场回答问题的代表,一边则是陆续进场驻足观看的代表。

台下的代表如何看台上的代表?在代表心目中,这条通道又有怎样的象征呢?

当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厉莉在通道上呼吁更多关注民间借贷时,与她同团的代表李勇、李俊丰正守在通道的出口处为她加油。

“‘代表通道’邀请代表走上通道回答所关注领域的问题,这对于代表履职尽责是一种很好的推广形式。”在李勇看来,“代表通道”通过媒体和镜头,能够把代表们的心声传递出去,“这是百姓所喜闻乐见的”。

“‘代表通道’是国家民主生活制度更加自信的一种展现形式,象征着我们同传媒打交道的能力越来越强,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全国人大代表王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

“‘代表通道’让我们这些代表在短时间内,把想说的话说出来,这就是很好的呈现形式。”刚走下“代表通道”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自信笃定地对记者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