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土里刨食",让履职根植沃土

袁舒婕
2019年03月12日13:0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里刨食”,让履职根植沃土

  全国两会议程已过半。作为上会记者,我们看到,代表委员把长期以来实践调研的内容精心梳理,会上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听其他的代表委员发言时也认真做笔记,浓浓的务实气息,令众多媒体记者获得感十足。

  在采访以及与同行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王兆,是一位从业19年的媒体人,当选人大代表后,她结合多次到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采访调研,为民族地区的教育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了完成《大数据共享与安全专题调研报告》,上海团代表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全员出动,先后赴国务院扶贫办、新疆喀什、青海果洛等地,考察了6个省份15个市(县),掌握了众多真实情况和第一手资料。

  从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中可以看出,很多代表委员都是高处着眼、实处发力。全国政协委员于殿利、全国人大代表龚曙光等,在关于工具书编纂、原创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等提案议案里,充分阐述自己所做的调研的意义,然后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由此可见,只有脚底沾满泥,才能掌握第一手的翔实数据与资料,才能让提案议案既“解渴”,又具有建设性。只有脚底沾满泥,才能用脚步走出思想的高度,才能“土里刨食”,发现真问题,让履职根植实践的沃土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