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回到重庆,咱们接着聊选题”

李婧璇 袁舒婕
2019年03月12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到重庆, 咱们接着聊选题”

“吃饭都还在接受采访呢!你可真够忙的!”3月9日晚7时许,内蒙古大厦一层重庆代表团就餐处,一位上了年纪却精神矍铄的老爷子,冲着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出版集团副总编辑别必亮说道。

“再忙也没你忙呀!一年到头调解那么多起纠纷。”别必亮一边笑着拉这位代表坐在身边,一边对《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说道:“来,给你介绍下我们重庆的这位名人、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老马工作室’的负责人马善祥,今年他上了首场‘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打过招呼,马善祥与别必亮就当天下午的团组发言展开探讨。“你觉得我今天下午的发言如何?”马善祥问道。“嗯,水平很高,既有理论支撑,还有案例贯穿;既有深度,也好理解。”别必亮对此心悦诚服。马善祥笑道:“这就是我深入学习的体会嘛!”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别必亮提议:“我觉得,你应该把之前的‘老马工作室’系列丛书重新出版,咱们在此基础上策划一个新选题,聚焦你调解人民群众纠纷的新方法、新体会、新思路。作为化解基层矛盾的一个品牌,可以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老马’最厉害的一点,就是在处理矛盾时能够做到息讼止纷,以情动人、以情化人,核心就是‘礼’和‘谦’,相互包容。他的这些经验结集成书出版,对于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是非常有用的。”别必亮告诉记者,“老马”还自带流量,“很多人信服他,争相买他的书学习呢!他一年光作讲座就至少80场,这些都是可以写的好题材。”

起身告辞之际,马善祥笑着告诉别必亮:“我今年要写至少40个案例。”别必亮也不忘相约:“回到重庆,咱们接着聊出书的选题。”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