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人民日报"两会融产品"浏览量达5亿 被500余家媒体转载

2019年03月14日07: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融媒体工作室产品浏览量达5亿(融看台)

  图①:传工作室推出《中国美院院长支招,小朋友如何学书法》视频。

  图②:一本政经工作室推出的《听她们发声 让梦想发生》短视频海报。

  图③:麻辣财经工作室记者孙秀艳(右一)在主持节目。

  图④:碰碰词儿工作室推出的《奔跑追梦,中国有我》短视频截图。

  图⑤:南方南工作室推出图文报道《南方南|马化腾接受人民日报记者专访,谈了什么》。

  截至3月13日

  5亿

  各融媒体工作室创作推出的融产品浏览量达5亿

  500

  被500余家媒体转载

  多款产品被全网推送

  今年两会,人民日报社40余个融媒体工作室(以下简称“工作室”),继续发挥“轻骑兵”“突击队”作用,纷纷施展“看家本领”,拿出新招绝活,共计创作推出图文、音频、视频、图解等118款融媒体产品。这些融产品内容生动、形式新颖,得到广泛传播,收获大量点赞。截至3月13日,本报融媒体工作室创作推出的全部融产品浏览量达5亿,被500余家媒体转载,多款产品被全网推送。

  学习小组、侠客岛工作室对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做重点解读,在报纸版面上开设“两会观察”专栏,帮读者理脉络、拎重点,共发稿42篇,总阅读量达到1.8亿。

  麻辣财经工作室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为报纸撰写稿件,推出视频访谈节目。截至3月13日,工作室共发表文字稿件17篇,其中8篇实现与报纸版面融合;工作室记者出镜主持,采访权威专家解读经济形势、国家政策和政府工作报告,与人民网联合推出10期视频访谈节目。

  碰碰词儿工作室变“单兵行动”为“联合作战”,积极与报纸版面共同策划,相互借力、互为补充,制作《奔跑追梦,中国有我》等融媒体产品,实现了报网端微屏全媒体联动、全介质传播,以小切口反映大关切,用轻量化体现多层次。

  半亩方塘工作室制作推出10期音频节目《两会“娜”么说》,为听众娓娓道来话两会,系统梳理划重点。

  一本政经工作室积极探索与其他融媒体工作室合作模式,分别与法治头条工作室、青创营工作室合作制作了融媒体产品《孙悟空的三个锦囊》《听她们发声 让梦想发生》,均成为当日爆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