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手记:我当融记者

2019年03月14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当融记者

  申孟哲(左)在采访。

  郑紫豪(中)在与同事讨论稿件。

  赵玲玲在录制节目。

  提供优质内容

  本报记者 申孟哲

  作为海外版文字记者,我要给要闻、特刊版面供稿;作为侠客岛的内容负责人,还要负责出镜、采访、后期脚本等工作。这两周,我的工作节奏经常是前脚刚从人民大会堂出来,后脚就要跑到驻地,与等在那里的视频拍摄同事开始对一位企业家专访,之后不停顿地录音转文字、修脚本、做视频。

  工作节奏快了,内容质量不能落下;我和同事注重从用户的角度考虑,多挖掘用户可能感兴趣的话题和内容。

  令人欣喜的是,今年侠客岛的两会报道,在国内外舆论场都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这也启示我们,优质内容始终是互联网舆论场内的宝贵资源,需求巨大,市场广阔。

  广角度看“通道”

  人民网记者 郑紫豪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与两会前方报道,我以自己的观察角度推出了一档视频短评节目《紫豪“通道”观察》,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讲述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的热点、亮点和自己的体会感受,获得众多平台推送。有网友评价:“广角度、多元素、非常生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我连续第二次在部长通道提问工信部部长。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我向部长提了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并在第一时间通过《紫豪“通道”观察》解读了部长的回应。第一手资料、面对面回应,成为当天节目的一大亮点。

  聚焦产业新变化

  中国汽车报记者 赵玲玲

  今年两会,我除了为中国汽车报报纸、网站、客户端写稿、拍摄,还全程参与了视频栏目录制。从一名纯文字记者,变成了出镜记者、摄影记者、视频记者。

  在“两会中国汽车报记者面对面”节目中,我及时播报当天的精彩内容,讲述两会上关于汽车的那些事。

  由于加强融合传播,真实、及时、深度记录中国汽车产业变化的中国汽车报发生新变化,受到广大受众好评。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