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政协委员刘家成:进一步推动中国影视剧走出去

郝天韵 王坤宁
2019年03月15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刘家成建议: 进一步推动中国影视剧走出去

  “经过40年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作为一个大国正走向复兴,但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却与之很不相称。”全国政协委员、导演刘家成认为,中国影视作品的大量走出去,是推动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一环。

  在刘家成看来,在制约中国影视剧走出去的因素中,精品缺失是主要因素。对此,刘家成提出三点建议。

  首先要加强对市场的调控。加强对影视作品题材的前置审批和把关,对影视作品题材的选择进行合理引导,从剧本的源头抓起,直至对拍摄及后期的包装、翻译、推广渠道给予支持,其中对重点题材作品的判断尤为重要。

  其次要加强对影视行业的金融扶持。影视行业是一个高投资、高风险的行业,非常需要金融方面的支持。“但是目前来看,针对影视投资的金融产品还不多,风险对冲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这对影视行业的健康发展显然是不利的。建议由有关部门联合出台相关意见,加强对金融业的引导,鼓励金融行业开发更多针对影视行业的产品,为影视投资和创作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刘家成说。

  此外,刘家成还建议进一步实施有针对性的文艺精品工程,推动中国影视作品走出去。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