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应观众要求删减慢镜头 新《倚天屠龙记》口碑走高

王莉
2019年03月18日07:18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光明顶大战被赞“史上还原度最高”

  张无忌的“后宫团”个个样貌相似让观众犯脸盲症

  ▲曾舜晞的表现令人惊喜

  陈欣予饰演的殷素素光彩照人

  ▲周海媚成了“史上最美的灭绝师太”

  ▲光明顶大战是故事的精华篇章之一

  殷离的造型不再丑陋恐怖▲

  新版《倚天屠龙记》开播以来引发话题无数,持续霸占网剧热度排行榜前列。剧集开局口碑不佳,慢动作镜头太多成最大槽点,剧方听取网友意见删减了部分慢镜头,整体节奏得到了优化。刚刚结束的“光明顶大战”戏份,被不少网友称赞是“史上还原度最高的版本”,为该剧赢回不少好感,豆瓣评分也略有提升。随着女主角赵敏正式上线,张无忌的“后宫团”全员已集齐,剧情也将进入以情感纠葛为主的下半场,能否打好翻身仗就要看“C位”赵敏的表现了。

  可喜

  慢动作少了,还原度高获称赞

  新版《倚天屠龙记》刚播出时,剧中无处不在的慢镜头引发网友吐槽。上线三天后,剧方虚心接纳网友意见,并表示:“蒋家骏导演已经携专业人员日夜赶工,在处理后续的动作戏慢镜头,大家应该可以在13集往后发现我们的调整。”之后,网友发现这个毛病确实有所缓解,打戏虽然还有部分慢动作,但基本都用得其所。比如殷离和丁敏君之间的一场打戏,原本55秒的片长调整后缩短至44秒,武打动作更流畅了,节奏也变紧凑了。

  慢动作的删减,令不少网友担心剧情会变得拖沓以充时长,比如成昆在光明顶讲故事就讲了一集,光明顶大战更是打了两集。其实,原著中描写这两个段落的篇幅本就不小,因为成昆和谢逊的恩怨是关乎整个故事发展的重要线索,而光明顶大战更是最精华的篇章之一。多个老版对这场戏都有所删减,而新版则全程还原了张无忌单挑六大门派的场景,连对战顺序都和书里一样,鲜于通下毒、龙爪手、反两仪刀法、梅枝当武器等细节也均有呈现,被不少网友称赞是“史上还原度最高的版本”。

  至于姗姗来迟的女主角赵敏,在共40章的原著小说里也是等到第23章才出场。相比之下,赵敏在新版中出场的时间还不是最晚的——1994年马景涛版里,叶童饰演的赵敏可是直到第28集才以女扮男装登场。

  可惜

  颜值提高了,辨识度低惹吐槽

  相比其他金庸作品,《倚天屠龙记》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围绕在张无忌身边的众多女性角色。新版阵容可谓美女如云:张无忌之母殷素素由陈欣予饰演,第一集甫一亮相就凭借出众的颜值冲上微博热搜;心狠手辣的灭绝师太,在以前的版本里多是老尼姑扮相,这次由周海媚饰演的版本不仅貌美,也更有侠女气场;周芷若、赵敏、杨不悔、小昭等年轻一辈的姑娘们,每一个都有着偶像女团级别的容貌和身段;就连因修炼千蛛万毒手导致容颜丑陋无比的殷离,这次脸上也仅有红色网状印记,在刘海的遮挡下若隐若现,反而有哥特式的美感。

  角色单看都很美,但多人同框就有了问题:辨识度太低,容易让观众犯“脸盲”。前后脚登场的杨不悔和小昭,扮演者孙安可和许雅婷皆是新人,两人又都是尖下巴大眼睛的长相,只能通过手脚绑了铁链的是小昭来区分;两位女主角赵敏和周芷若,在之前的版本里不仅演员长相各异,郡主装扮的赵敏也很容易跟穿峨眉道袍的周芷若区分开来,但新版里两人长相类似、妆容类似、服饰也类似,即便周芷若先出场混了个脸熟,难保之后同框仍然傻傻分不清……网友甚至总结出新版的流水线妆容特点:脸小肤白,眼大眉平,重要角色必有刘海,就连男主角张无忌都是“流水作业”的成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