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剧迷重温各版《倚天》 哪个是你心目中的"最经典"?

2019年03月18日08:05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哪个版本是你心目中的『最经典』?

  苏有朋版张无忌

  曾舜晞版张无忌

  徐锦江版谢逊

  张永刚版谢逊

  黎姿版赵敏

  陈钰琪版赵敏

  孙兴版杨逍

  林雨申版杨逍

  祝绪丹版周芷若

  周海媚版周芷若

  经典再现不仅勾起了广大剧迷的武侠情怀,还带起了各种老版本剧集的重温热潮,新老版本的对比也成了网友们的一大乐趣。新版选角是否成功?谁又是你心目中的最佳版本?

  张无忌

  新版张无忌由曾舜晞扮演,年龄、身高、脸型都很符合原著的描述,但他眼大呆萌的气质跟剧迷心中的江湖大侠相去甚远,当初阵容曝光时曾引来不少质疑。目前看来,曾舜晞的表现令人惊喜,文戏走心、武戏精彩,虽然演技略显青涩,但反而令角色更有少年感。

  众多版本中,2003版苏有朋饰演的张无忌最深入人心,他完美诠释了这个角色从呆头呆脑到绝顶高手的转变,是最受好评的版本。

  谢逊

  作为明教四大护法之一、张无忌的义父,金毛狮王谢逊虽然戏份不多,却是推动整个故事的关键人物。新版谢逊由张永刚饰演,他曾多次在金庸武侠剧中出演角色,这回一记狮吼功震慑全场,抱张无忌时又笑得像个三岁孩子,被网友评为“最具反差萌的谢逊”。

  而说到最深入人心的谢逊,还数2003版的徐锦江。最令人惊叹的是谢逊失明之后的戏份,不同于其他版本靠特效妆或戴美瞳,徐锦江全程靠人工翻白眼完成表演,敬业程度令人钦佩。

  赵敏

  赵敏是个聪明过人、敢爱敢恨、嚣张任性的“小魔女”,新版扮演者陈钰琪娇俏有余但刁蛮不足。目前她出场的戏份不多,撒起娇来倒是水到渠成,只是气场显得有点弱。

  若要选出最经典的赵敏,相信很多人都会投票给2001版的黎姿,这也是她演艺生涯中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之一。黎姿版赵敏既有女子的千娇百媚,又有男子的飒爽英气,无论性格还是外貌,都满足了书迷的所有幻想,张无忌会舍江山而独爱她也就不足为奇了。

  杨逍

  豆瓣上有一个新版“哪个角色最让你惊喜”的讨论帖,回复中得票最高的就是杨逍。林雨申饰演的杨逍,有颜值又会撩,剧中轻松俘获纪晓芙的芳心,剧外也引得一票粉丝争相告白。

  不过也有人表示,新版杨逍是属于“90后”“00后”的审美,“80后”则更钟情1994年的“孙兴版杨逍”,五里坡的经典回眸,至今令人难忘。孙兴饰演的杨逍也是那个版本里最大的惊喜,风头甚至超过了男主角。

  周芷若

  周海媚出现在新版《倚天屠龙记》中,瞬间将观众的记忆拉回1994年的马景涛版本。当时还是周芷若的她,一颦一笑满是天真无邪,黑化后眉宇间杀气尽显,简直就是活生生的周芷若本尊,是众多剧迷心中最经典的版本。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玄女”祝绪丹此番饰演周芷若,前期娇柔的状态演绎得不错,但剧照里的黑化造型太像玄女,让人有点担心她会走进老套路。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