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解放军报社短视频《一秒见代表》 带你换个视角看两会

张博
2019年03月19日13:2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军报社短视频《一秒见代表》带你换个视角看两会

春和景明,万绿吐新,伴着初春的暖意,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全国两会向来都是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热点,而随着近年来媒体融合进程的不断深入,全国两会报道更是成为各路媒体的竞技场和媒体融合成果的“练兵场”。

在此次报道全国两会的众多媒体中,解放军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就推出《一秒见代表》换个视角看全国两会特别栏目。通过对全国两会中来自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人大代表的访谈,整理播发了《一秒见代表丨他们在空中写满惊叹号!他们是英雄的空降兵》《一秒见代表丨95后高原女炮长,她喊口令的样子好美!》《一秒见代表丨运-20飞行员冯玮:更期待“胖妞”不再上热搜那一天》等多个受到军民好评的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一向是全国两会中媒体关注的重头戏,而在众多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报道中,《一秒见代表》栏目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其在秉承《解放军报》所一贯坚持的世界眼光、中国立场、军队角度的报道基础上,结合时下流行的短视频换个视角看全国两会,“听听军队人大代表们get到了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哪些关键词”的形式为广大受众解读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屏幕、小屏幕;移动的屏幕、固定的屏幕,在随处可见的呈现在各种屏幕上的全国两会报道中,《一秒见代表》除了以短视频的形式通过屏幕知兵情连兵心外,还在短视频中引入了时下在各个短视频平台中较为火爆的“跳一跳”。这种通过记者的“跳一跳”轻松实现报道的“秒”速转场,使报道形式鲜活灵动。

“无论天涯与海角,一秒见代表”,这句《一秒见代表》的开篇语可谓让这一特别栏目深入人心。而其播发的如《一秒见代表丨“海空猎鹰”李超:空战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冷汗”瞬间》《一秒见代表丨老边防侯胜亮,讲述结缘边防60年那些事儿》更是通过军队人大代表们口中的平凡故事,解开了广大军事迷眼中神秘的英雄事迹。

鲜活灵动的形式与充满时代气息的语言交相辉映,让《一秒见代表》栏目看起来与众不同。而扣人心弦的故事更是让其与众不同,增强了内容的可读性,成为全国两会期间报道的一抹亮色。

“兵不可一日不练,战不可一日不备”。《一秒见代表》栏目播发的《一秒见代表丨马和帕丽:坦克连女指导员怎样镇住一众男兵兄弟?》,通过对军队人大代表、新疆军区某装甲团马和帕丽的采访,以女指导员的视角重塑了官兵们的日常训练情况,展现了基层官兵在强军路上的身体力行。

满面春风、步履笃定。《一秒见代表》栏目在为广大受众带去好听、好看、好玩的全国两会报道的同时,还用镜头记录下了人民大会堂前人大代表们踔厉风发的精彩瞬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