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米老鼠买买买成了"米老大" 好莱坞六大影业变五大

2019年03月21日07:24 | 来源:重庆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买买买 米老鼠 成了米老大

  真人奇幻电影《小飞象》中国首映,完成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昨日,迪士尼无疑成为了电影界的焦点。前晚,迪士尼真人电影《小飞象》在上海华特迪士尼大剧院举行了中国首映礼,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受邀提前观看了电影。昨日中午,华特迪士尼公司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生效,金刚狼加入复仇者联盟也有可能实现。

  新片上映 《小飞象》70余年后再登大银幕

  迪士尼经典动画《小飞象》于1941年上映,电影获得了当年奥斯卡音乐片最佳配乐奖,影片的主题曲《我的宝贝》也获得最佳原创歌曲提名。70多年后,《小飞象》终于以真人动画的形式再现大银幕。迪士尼找来了“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执导,从《剪刀手爱德华》到《爱丽丝梦游仙境》,波顿打造的奇幻世界总能让观众着迷。当然,科林·法瑞尔、爱娃·洛林、迈克尔·基顿等实力派演员,加上《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原班人马,也让观众对即将于3月29日上映的《小飞象》充满期待。

  全新的《小飞象》讲述了在马戏团老板麦克斯·美第奇的雇佣下,过气马戏明星霍尔特·法瑞尔与儿女米莉和乔一起,照顾刚出生就因耳朵巨大而受到嘲笑的小飞象。当小飞象真的飞起来时,霍尔特一家人和马戏团的命运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电影最大的看点当然是小飞象,对于当下的电影技术来说,想要在大银幕上完美呈现小飞象并不太难,记者在大银幕上看到的小飞象和它的动物伙伴们,在先进特效技术的加持下栩栩如生——纹理清晰的皮肤,柔韧的长鼻,蓝色的大眼睛,不论镜头推得多近,总能让观众看到最真实的质感,相信电影上映后小飞象又将再次成为无数大人小孩的“新宠”。

  《小飞象》不但保留了动画片的精髓,新增加的一条关于家庭的感情线也让观众感动。因为战争,霍尔特和孩子们产生了隔阂,在帮助小飞象成功飞上天的同时,霍尔特也重新获得了孩子们的信任与支持。当片尾小飞象带着米莉和乔飞上天空时,记者在现场听到不少观众都在低声抽泣,有观众表示,“《小飞象》无论亲情友情,还是在困境中战胜自我,都非常能引发我的共情,这是给小朋友的童话,也是成年观众的童话。小飞象每次起飞,我都热泪盈眶。”当然,片中很多向原版动画致敬的画面也让观众感慨颇深——原比例还原的凯西小火车让观众一下就想到了动画里唱着歌奔跑的火车;小鼠马戏团也是在向原版动画中的小老鼠蒂莫西致敬。

  完成收购 好莱坞六大影业变五大影业

  昨日中午,华特迪士尼公司宣布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生效,收购金额高达713亿美元(约合4800亿元人民币)。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迪士尼的收购包括21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业务、福克斯电视创意业务以及福克斯国际电视业务等。其实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意味着《X战警》《死侍》《金刚狼》等超级英雄电影正式回归漫威。

  21世纪福克斯旗下的20世纪福斯影业,曾制作推出过《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猩球崛起》《异形》《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等多部经典电影,《X战警》《死侍》《金刚狼》《神奇四侠》等超级英雄的版权也在福克斯手中。所以对于电影观众来说,最高兴的无疑就是看到了漫威众多角色大团圆的可能,例如金刚狼加入复仇者联盟或将实现。有意思的是,就在消息发布后不久,《死侍》系列的扮演者瑞安·雷诺兹就晒出了一张头戴米老鼠帽子的“死侍”图片,看来大家都在期待着团圆时刻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20世纪福斯影业拥有《阿凡达》系列的版权,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2》《阿凡达3》也正在拍摄制作中。据悉,此次收购将不会影响到《阿凡达》系列的制作,上映日期也不会更改——电影计划在2020年和2021年上映。

  当然,在这之后,好莱坞的六大电影公司迪士尼、20世纪福斯、环球、派拉蒙、索尼哥伦比亚、华纳,将只剩下五大影业。迪士尼的商场LOGO是著名的米老鼠米奇,有观众戏称:以后整个“宇宙”都是米老鼠的了!

  迪士尼收购项目

  21世纪福克斯电影制作业务、福克斯电视创意业务以及福克斯国际电视业务等

  带来的影响

  《X战警》《死侍》《金刚狼》等超级英雄电影正式回归漫威

  六大影业变五大影业,重塑好莱坞格局

  相关新闻

  迪士尼要将

  真人动画进行到底

  憨厚可爱的小象,扑扇着翅膀,飞翔的姿势看着似乎不那么协调,却总能让观众感动……70多年前的《小飞象》是无数观众心中的经典动画,小飞象笨宝也被视为“萌物鼻祖”。70多年后,迪士尼终于将这部经典动画制作成了真人动画电影,当然这不是迪士尼真人动画的第一部,也不会是最后一部。

  其实,动画片真人化一直存在着争议,但不可否认,也有很多成功的改编让真人电影同样成为了经典,比如《灰姑娘》《美女与野兽》《爱丽丝梦游仙境》等。近年来真人化的成功,也让迪士尼加速了这一进程,据悉,真人版的《狮子王》今年暑期就将和观众见面,而由刘亦菲、巩俐、甄子丹等人出演的《花木兰》似乎也离观众不远了,《阿拉丁》《小美人鱼》《白雪公主》等也被传正在制作中。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将经典动画真人化,一方面反映了好莱坞也面临着优秀剧本缺少的局面;另一方面,由于经典动画本来就是大IP,有一定的观众基础,改编的风险也相对较小。(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