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革命题材影片《中国1949·香山之春》将再现渡江战役

2019年03月25日15:3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1949·香山之春》 将再现渡江战役

  主创亮相开机仪式

  革命题材影片《中国1949·香山之春》近日在北京香山正式开机,艺术总监张和平、监制黄建新、导演宁海强以及主演唐国强、刘劲、王伍福、刘沙、王健、高戈等出席。影片预计于今年国庆档上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中国1949·香山之春》以1949年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影片监制黄建新曾打造《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系列电影,导演宁海强曾执导“五个一工程”获奖影片《百团大战》。宁海强表示,影片将展现渡江战役等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在还原历史的同时带来血脉贲张的观影体验。

  该片力邀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参演,曾多次合作的唐国强、刘劲再度饰演毛泽东和周恩来,知名特型演员王伍福、刘沙和王健分别饰演朱德、刘少奇和任弼时。张涵予、朱亚文、黄景瑜、黄志忠、林永健等也将加盟。 (王莉)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