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9"春交会"开幕 34部新剧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君成 李婧璇
2019年03月27日13:14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34部新剧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月26日,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京开幕。本届交易会以“守正创新,推动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

  在本届交易会开幕式暨京榜剧献发布活动中,34部2019年度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精品推荐剧目将集中亮相。这些优秀电视剧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角度展示新中国70年的风雨征程、沧桑巨变。如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后辉煌革命历程的《觉醒年代》《新世界》《光荣时代》,记录新时期人民英雄捍卫祖国、保卫百姓的《破冰行动》《燃烧》《不说再见》等。

  同时,交易会也将充分发挥行业“风向标”“晴雨表”的作用,聚焦电视行业热点焦点问题,集合电视行业顶级资源共谋未来。

  本届交易会将举办三大高峰论坛,分别是:“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2019)、中国电视剧编剧(北京)论坛、2019年春季北京影视著作权论坛。

  此外,本届交易会还将举办五大专项活动,以构建促进影视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今年年初,北京市委、市政府正式公布《关于推动北京影视业繁荣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影视10条”),为北京影视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本届交易会将举办“影视10条”解读专题会,围绕影视业发展痛点、难点问题,及时将行业管理政策向社会发布,通过政策集成优化影视业营商环境,不断促进北京影视业高质量发展。

  除“影视10条”解读专题会外,本届交易会还将举办相关产业链专项推介(含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现实题材网络文学专项推介、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员大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新闻发布会,切实发挥交易会在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信息交流、效益共赢以及产业发展方面的多方位平台作用。

  交易会还会对2018年在北京电视台播出的优秀剧目进行表彰,重点表彰成绩突出的4部京产剧佳作,扩大“北京出品”的影响力,助推京产剧的发展。

  经过24届的磨炼和成长,交易会已成为中国最富活力的电视节目交流、合作平台,也是中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本届交易会参展制作机构约460家,参展剧目约900部。其中,推介电视剧节目700余部,网络剧83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0部,纪录片、栏目剧44部,动画片27部,文学、网络文学作品21部,注册参会总人数3500余人。

  本届交易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怀柔区委、北京市怀柔区政府联合主办,将持续到3月28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