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日报:港片为何续集不断成为业内热议话题

2019年03月30日06: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何续集不断,成为业内热议话题

 针对港片续集不断的现象,业内也再度引发热议。

从2001年开始,内地与香港合拍片即将迈入第20个年头,然而,这20年来,港片出现最多的类型依然是警匪、犯罪类商业片。

有不少观众表示,警匪、犯罪、动作正是港片的精髓:“没有了这些元素,还叫什么香港电影?” 在很多港片迷心中,香港警匪片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经典的班底阵容,不断反转的剧情,震撼的动作、爆破场面,都是浓浓的港味,正是这一部又一部的警匪电影,改变着香港电影的历史,也催生了影迷心中无数的黄金搭档,例如导演方面就有早期的杜琪峰、韦家辉,从《无间道》《窃听风云》再到《无双》都创下不俗成绩的“麦庄组合”等。

与此同时,市场需求也是很大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警匪电影一直是港片的金字招牌,但香港本土市场毕竟有限,必须拿自己最具优势的东西,才能征服其他市场。2018年,由庄文强执导,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主演的电影《无双》凭借口碑逆袭成“国庆档”票房冠军,并以超7亿票房创下香港警匪片在内地市场最高票房纪录。

可以说,无论何时,警匪类电影一直都有着庞大的观众群,是香港电影,乃至华语电影不可或缺的重要类型,因此也造就了早已进入工业化的香港电影,不断打造出更多类似题材的影片。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